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务动态 > 柞水动态 > 

柞水“三大扶持”助力中医发展

来源:政府办 党梁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17-10-13

近年来,柞水紧紧围绕全国基层中医工作先进单位创建,以深化卫生改革为主线,持续加大资金、政策、人才投入,中医发展步伐加快。

一是在发展资金上扶持。将中医药发展经费纳入财政预算,为创建办拨付专项创建经费50万元。近3年来,县财政为中医药事业发展经费投入分别为232.66万元、281.63万元和444.33万元,分别占全县卫生事业经费的9.1%、9.2%和10.9%。同时,将县中医院整体迁建项目列入政府的重大民生工程进行重点打造,项目已完成投资4600万元,工程主体完工。

二是在优惠政策上扶持。将中医药在新农合中的报销比例提高10%,将中医药适宜技术纳入新农合报销范围的同时,不断拓展中医药物及非药物治疗空间,有效地降低了农民群众的用药负担。同时,依托秦岭山区丰富的中药材资源,将生物医药作为县域经济发展的支柱产业,每年设立500万元中药发展基金,鼓励和引导全县发展制药企业2家、中药饮片企业2家、中药材种植企业6家、医药研究单位1家,中药产品涵盖片剂、贴剂等10个剂型100个品种,其中12个产品拥有自主知识产权。

三是在人才引进上扶持。认真落实《国务院关于扶持和促进中医药事业发展的若干意见》,将中医药人才引进和培养等纳入长效机制,在医疗机构专业技术人员聘用中确保中医药人员比例不低于25%,共招聘中医药医护本科大学生21名。


文稿编辑:admin_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