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务动态 > 柞水动态 > 

柞水“双节”长假加强考核促脱贫

来源:政府办 张小鹏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17-10-09


“中秋”、“十一”双节来临之际,为了巩固整改工作成效,提高减贫质量,促进年度目标任务完成,迎接国省交叉考核和第三方评估。柞水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经研究决定,在双节期间对全县各镇办、各部门进行第三季度考核评估。

一是考评内容扎实全面。考核主要从年度目标完成情况、重点工作进度情况、重要政策落实情况、干部驻村帮扶工作开展情况、扶贫资金投入使用情况、问题整改情况、已脱贫户和返贫户政策落实情况、激发内生动力和民风建设情况、迎验准备情况、群众满意度等10个方面进行考核评估,并现场发放问题交办单,限时整改。

二是领导组织坚强有力。考评工作在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的坚强领导下,由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实施。共成立12个考核组,其中9个考核组负责考核9个镇(办),组长由“八办两组”牵头部门副科级领导担任,成员由部门业务干部组成;县扶贫局组建2个组负责督查2017年市下达8个摘帽村,组长由副局长担任,成员有业务干部组成;1个 考核组负责考核“十办两组”牵头单位和“九个聚焦”责任单位,组长由县委办副主任担任,副组长由扶贫局副科级领导担任,成员由县委督查室、县政府督查室、扶贫局干部组成。

三是考评方式科学合理。被考评镇(办)实地检查得分(100分)、结合日常督查、工作创新和舆情通报情况加减分,形成各镇(办)第三季度考评得分及排名;县级“十办两组”和“九个聚焦”责任单位考核得分=实地检查得分×80%+各镇(办)测评分值×20%±督查通报(工作创新、舆情通报)加减分。

四是考评要求严格细致。各考核组严格依据方案明确的考评指标和评分标准,按照规定的方法步骤,实事求是、扎扎实实组织检查,做到一把尺子量到底,注意发现正反两方面的典型,及时对各地好的模式、好做法进行总结,贯彻边查边改的原则,一般问题及时指出,重大问题及时汇报,被检查方对问题要及时整改。同时,考核组严格按照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自律的有关要求,检查期间不准超标准用餐,不准饮酒,不准接受任何土特产和纪念品,并对各类调查表、访谈记录及检查成果要严格保管,结束后统一交县脱贫攻坚指挥部。


文稿编辑:z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