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务动态 > 柞水动态 > 

柞水县疏通“进出口”锻造“打铁人”

来源:监察局 杨丹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17-09-29

柞水县纪委监察局认真落实市纪委纪检监察“五个五”机制要求,通过畅通机制,加强内部管理,提升队伍素质,激发纪检干部的干事热情,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强、作风硬、敢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

出类拔萃“进得来”。该县通过选调、交流、考察、推荐等多种途径引进人才,严格按照“打铁人”的标准选拔任用纪检干部,积极创造条件,变“相马”为“赛马”,让优秀的党员干部进入到纪检队伍。2017年出台了《镇(办)纪委书记提名考察办法》和《派驻纪检组组长提名考察办法》,明确了镇办纪委书记“提名考察”基本条件和资格,可以从纪检监察系统内和纪检监察系统外提名;派驻纪检组组长提名人选注重从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监督责任表现突出的优秀干部中选拔。截止目前,全县共有纪检监察干部152人,配强配齐了9个镇办纪委书记和9个镇办监察室主任及9名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强化派驻机构人员管理,配齐了43个纪检组,45个县直监察室主任。今年外部提拔3名干部进入纪检监察系统内部。同时拟通过遴选的方式充实巡查办及廉政教育中心人员。

悉心毕力“留得住”。按照“五个五”的要求,根据“第五项制度”初拟了纪检监察干部《动态管理办法》、《鼓励激励办法》、《教育培训管理办法》、《实践锻炼办法》、《述责述廉办法》。从纪检干部准入、任免、提拔、退出、管理、教育、考核、监督等方面全面细致地规定,同时制作了干部管理长效机制流程图和公示栏,完善了相关的档案及表册资料,使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干部队伍建设走上了制度化、规范化的轨道,让真正想干事、肯干事的纪检干部有机会、有舞台、有温暖,愿意为纪检事业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按照市上安排制定了《业务提升年实施方案》,通过开展“业务大练兵”等“八个一”活动,提升纪检干部业务素质。适时开展轮岗交流、上挂下派等多种形式,多岗位锻炼干部,今年以来组织跟班轮训4期8人。制定了《县纪委监察局室部年度目标责任考核暂行办法》、《县纪委监察局全员年度目标考核暂行办法》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量化指标,奖勤罚懒,鼓励纪检干部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实行季度一考核、半年一总结、年度一评价,把工作成效突出的纪检干部作为优先提拔重用对象,并在全县范围内通报表扬。

德才兼备“出得去”。县委坚持把纪检机关作为人才锻炼的平台和干部成长的摇篮,建立与县委组织部双向推荐使用机制,做好干部推荐交流和选拔任用工作,积极向党委及组织部门推荐优秀纪检监察干部,加强系统内外纪检监察干部的交流,不断优化、盘活纪检监察队伍。积极把经过纪检业务工作锤炼,具备一定从事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和水平,既守纪律、懂规矩,又讲政治、顾大局的优秀人选推介到县委,作为拟提拔交流使用的干部。今年以来,共提拔重用纪检干部8名;5名纪检干部走向镇办和县直单位主要领导岗位;推荐了10名后备干部,其中4名正科级,6名副科级。

文稿编辑:z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