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务动态 > 柞水动态 > 

柞水出台移民(脱贫)搬迁工作考核办法

来源:政府办 张小鹏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17-09-27

近日,柞水县为了扎实推进移民(脱贫)搬迁工作,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如期实现“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的目标,出台了移民(脱贫)搬迁工作考核点评实施办法。

一是科学制定考核机制。根据省市有关要求及《柞水县决胜98798大会战打赢五大攻坚战实现追赶超越落实三项机制季度考核点评办法》文件精神,坚持以“实事求是、客观公正、综合评定、奖惩结合”为原则,结合工作实际,制定科学的考核办法。

二是合理确定考核内容。一是针对镇办的点评考核,主要内容包括:搬迁对象的精准落实,群众自筹资金的统筹归集,住房及基础设施项目建设与手续办理,旧宅基地腾退复垦,易地搬迁群众脱贫帮扶措施,安置小区产业发展,移民搬迁“三精管理”“双示范”创建等工作;二是针对16个承担搬迁任务的县直部门点评考核,主要内容包括:移民搬迁项目建设手续办理、资金拨付、旧宅基地腾退、产业发展、脱贫保障措施、基础和公共服务配套项目建设等工作。

三是正确把握评价赋分。本次考核由县委县政府抽调专人,县移民办负责制定考核方案,组成联合考核组。实行百分制量化考核,对考核排名全县前二位的镇办,分别在年终考核加1.5分、1分,并奖励3万元、2万元,排名后两位的分别扣除1分、0.5分,对考核排名前三位的部门年终考核分别加2分、1.5分、1分,并奖励3万元、2万元、1万元,排名后三位的分别扣除1.5分、1分、0.5分。

文稿编辑:z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