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务动态 > 柞水动态 > 

柞水特产业优势凸显

来源:粮食局 徐廷元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17-09-20

一是按照“主攻战略产业、突破区域产业、提升传统产业”思路,狠抓特色产业基地建设。全县上半年完成蔬菜面积达到3.15万亩,产量达到4.9万吨。二是组织和扶持陕西秦峰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在下梁镇西川村建设生态地栽黑木耳生产基地1个,在杏坪镇肖台村依托市农业局扶贫包村工作新建50亩地栽黑木耳栽培基地1个,目前已栽植地栽黑木耳30万袋。在小岭镇金米村的正森农业生态有限公司的食用菌生产基地和下梁镇西川村陕西秦峰农业有限公司的地栽黑木耳生产基地创建2个食用菌生态标准园,确保标准园创建认定挂牌,上半年食用菌完成1100万袋。三是通过抓计划种植、抓重点村建设、培育种植大户等措施发展我县烤烟产业,目前,我县种植烤烟主要分布在杏坪、瓦房口、凤凰、红岩寺4个乡镇,共发展2000亩,预计产量30万公斤。四是一村一品休闲农业宣传推介效果显著。根据我县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实际情况,发布春夏季精品路线,着力打造柞水乡村旅游“两日游”、“三日游”精品路线。截至目前,我县共有休闲农业经营主体345个,其中休闲农家334个,休闲观光农园(庄)11个,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共接待游客310万人次,营业收入11100万元。

文稿编辑:z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