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务动态 > 柞水动态 > 

商洛市就业扶贫工作现场观摩会在柞水召开

来源:人社局 王萌 兰丽 舒美玲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17-08-03

8月2日,商洛市就业创业扶贫现场观摩会在柞水召开。省人社厅副厅长李军、市脱贫攻坚指挥部副调研员任杰、市人社局局长艾贤宗、柞水县县长崔孝栓等相关领导出席了会议,市局部分科室、各县区人社局、就业局主要领导及相关股室负责人7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利用2天时间深入商南县试马镇农耕博物馆、柞水县就业脱贫作战指挥室、柞水县人社局汇生源创业孵化基地等16个观摩点进行了现场观摩。通过听取现场解说、宣传展板了解、现场查阅资料、实地查看,进一步全面了解我市就业扶贫工作开展情况。

1310123495.jpg

在随后召开的观摩会上,商南县、柞水县、商南县过风楼镇、柞水县营盘镇朱家湾村分别就各自就业扶贫工作进行了经验交流,其余五个县区分别就进一步做好就业扶贫工作做了表态发言。柞水县县长崔孝栓代表柞水县委、县政府对本次观摩会致词,并对本次观摩会顺利召开表示祝贺。他表示,柞水将以本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创新思路,强化举措,着力突破难点、创造亮点、在提升成效上狠下功夫,全力推动全县就业扶贫工作再上新台阶。

1491311799.jpg

市脱贫攻坚指挥部领导任杰对全市就业脱贫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市人社局局长艾贤宗同志对今后全市就业扶贫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行动自觉,扎实开展抓点示范,要加快推进公益专岗开发利用等工作,着力做好贫困劳动力的就业安置。持续做好包扶村的查缺补漏和产业发展。

webwxgetmsgimg.jpg

309619621.jpg

省人社厅副厅长李军对我市就业扶贫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就业扶贫是扶贫工作的重要抓手,目前全省就业扶贫形势稳中向好,希望商洛市相关部门单位创新工作方法,及时总结、推广好的经验;加强技能培训,将外出务工与就地就近转移就业相结合,将自主就业与公益性岗位兜底安置相结合,进一步推动就业扶贫工作再上新台阶。

与会人员对柞水县创新推出的“三建三带”促脱贫工作模式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园区带动支持就业、教育培训帮助择业、提供信息促进就业等工作做法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大家表示,通过观摩看到了先进经验,也找到了差距不足,要以本次观摩会为契机,学习借鉴好的经验和做法,进一步做好各自的脱贫攻坚工作,力争全面完成年度任务目标。


文稿编辑:z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