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务动态 > 柞水动态 > 

我县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第一轮巡察工作汇报会

来源:县委巡察办 赵磊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17-04-28

近日,柞水十八届县委第一轮巡察工作汇报会在县纪委会议室召开。县纪委副书记蔡克锋,县委巡察办主任赵桂林,县纪委常委、巡察办副主任王立出席会议。各巡察组组长、副组长、联络员,巡察办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各巡察组分别就县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

听取汇报后,巡察办副主任王立充分肯定各巡察组的工作成效,并就下一步工作重点进行了安排部署。

县纪委副书记蔡克锋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强调,他指出,通过前一阶段工作可以看出,目前全县巡察工作起步良好,初步取得了较好的成效。第一轮巡察工作是积极探索、创造经验的阶段,我们要不断探索创新巡察工作的新模式,边学边巡、边察边学,不断总结,积累经验;要按程序、按步骤完成“规定动作”,创新工作方法,寻找工作亮点,建立巡察工作长效机制;要加强与上级部门沟通,加强与别的县区交流,学习借鉴别人的先进方法、先进经验;要协调好巡察工作与业务工作、中心工作的关系,严守巡察工作纪律。

会议最后,县委巡察办主任赵桂林做了重要讲话。赵桂林在讲话中指出,县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在时间紧、任务重、经验少的情况下,巡察办和巡察组的同志们边学习边工作、边培训边工作、边熟悉边工作,认真履行工作职责,敢于直面问题、突出工作重点、发现问题线索、重视整改落实。在全体巡察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县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巡察的“利剑”和震慑作用初步显现。就下一步工作,他要求,要完善制度用好巡察这个监督利器,进一步把工作往深做、往实做、往细做,确保取得实效;要注意总结巡察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为今后更加深入有效推进巡察工作提供经验和借鉴;准确把握重点,强化成果转换,务必确保整改落地;高度重视巡察反馈,突出严肃性和针对性,依纪依规移交问题线索,并建立起线索移交制度,强化反馈问题整改情况督查督办,从严从实抓好整改;要强化自身建设,着力打造巡察尖兵,进一步严肃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保密纪律和廉政规定,依纪依规开展巡察,自觉接受各界监督;要配优配强巡察队伍,建立完善巡察人才库,并不断强化业务能力培训,努力提升自身能力素质。以扎实的作风推动我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奋力实现“十三五”发展目标、加快建设“三个柞水”提供坚强保障。

 

IMG_2043.JPGIMG_2046.JPG




文稿编辑:z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