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务动态 > 柞水动态 > 

柞水科技创新助推药业产业发展

来源:政府办 夏前程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17-04-27

近年来,柞水县厚植生态优势,发挥秦岭道地中药材优势,完善中药生产、加工、流通、科研4大体系,打造秦岭现代医药生产加工基地,扎实巩固药业产业的支柱性作用。

一是实施药用植物科技示范基地、良种繁育基地、珍稀濒危药源保护基地等10大重点项目建设,发展中药材种植基地13万亩,标准中药材基地2万亩,形成乾佑河、社川河、金井河和秦岭沿线4条中药材种植产业带。

二是运用现代技术,大力发展现代中药、生物制药、原料药和中间体,推进中成药、中药饮片、五味子饮品、药浴药膳、中药保健等中医药科技成果产业化发展,大力挖掘盘龙七等特色中药潜在价值,提升医药整体创新水平。

三是依托生物资源,鼓励医药企业使用新技术、新工艺、新设备、新材料,对现有设备、工艺条件及生产服务进行改造升级,并加强与科研院校的合作,研发新产品,推进现代医药产业蓬勃发展。


文稿编辑:z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