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务动态 > 柞水动态 > 

柞水县医改工作显成效

来源:政府办 梅秀铭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17-02-21

2016年,在医改工作过程中,柞水县按照市政府的统一要求,深化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完善分级诊疗制度建设、改革医疗保障体制等措施,县域医疗服务体系能力明显提升,让广大群众享受到医改带来的实惠。

县中医院迁建项目现已完成门诊、医技、住院楼和人防工程主体建设任务,县医院完成了污水处理系统建设和供应室改造工程并投入使用, 信息化建设已得到省市验收, 为年度21个脱贫摘帽村建成标准化卫生室,县级骨干医师到基层挂职任业务副院长18人,定向招聘医学本科毕业生就业25人,农村订单免费毕业生就业2人,助学金计划毕业生1人,振兴计划招考招录11人并均已安排到医疗卫生机构工作, 为卫生人才队伍建设增添了新鲜血液改善了卫生人才队伍的学历结构和知识结构。

在此基础上,累计完成居民健康档案14.93万份, 建档率达96.08%。分别为0-3岁儿童和65岁以上老人开展中医药健康管理服务11023人次和11325人次,慢病规范管理率99.9%, 公共卫生服务项目规范实施。全县药品配送金额3828万元, 配送率99.73%。三家公立医院基本药物采购金额占比47.46%,基层医疗机构基本药物采购金额占比92.98%,所有药品均实行零差率销售,各类药品价格平均下降15%,年让利群众570余万元, 有效减轻了群众就医负担。

此外,我县成立了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领导小组, 出台了《柞水县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实施方案》《柞水及县以下医疗机构综合改革财政补偿办法》等配套文件, 成立了县级公立医院理事会、监督评价委员会并出台相应的章程, 将县级公立医院人员工资及部分绩效工资、离退休人员費用按照政策保障并纳入财政预算。在县医院与凤镇中心卫生院实施医疗服务县镇一体化改革,使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到基层,县医院先后派出11名医护人员进驻凤镇中心卫生院连续工作,改革后门诊人次同比增加2倍、住院人次增长4倍。目前,我县有3所获批的民营医疗机构,共设置床位100张, 实际开放75张,经营运转正常。

 

文稿编辑:z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