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务动态 > 柞水动态 > 

营盘镇入选西部地区百座特色小城镇

来源:政府办 冯建强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17-02-20


近日,国家发改委公布了《西部大开发“十三五”规划》,明确西部地区将打造百座特色小城镇,其中柞水县营盘镇入选,是商洛市唯一入选的特色小镇。

《规划》提出应推动区域间的“抱团”发展模式,重庆、成都、西安、贵阳、昆明等西部地区中心城市要加强经济协作,探索合作机制。积极开展国家新型城镇化试点和中小城市综合改革试点工作,依托相邻重点城市、特色优势资源、重要边境口岸与对外贸易通道等,培育发展一批特色小城镇。

 

《规划》明确西部地区将打造百座特色小城镇,包括旅游休闲型城镇、健康疗养型城镇等八类。全省10个特色小镇入选,营盘镇入选旅游休闲型城镇。该镇地处秦岭中央国家公园核心区域,距西安54公里,是陕南28个县区中距离西安最近的镇,省重点建设的“百强镇”、省特色旅游名镇,境内拥有4A景区牛背梁国家森林公园,3A景区秦楚古道,国家美丽乡村、国家乡村旅游示范村、中国最美休闲乡村朱家湾村,豫源漂流等景区景点,建成了盘谷山庄、翠微宫、秦润山庄、景丽酒店等4家星级酒店,打造了阳坡院子、云林小屋、秦岭老屋、97号驿站等4处特色鲜明的高端民宿,发展农家乐180多家,日接待量可达2万人次。

 

文稿编辑:吴学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