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务动态 > 柞水动态 > 

柞水空气质量优良天数位列全市第一

来源:政府办 徐涛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17-02-20

2016年以来,柞水县将环境保护工作作为发展生态旅游、改善人居环境的重要抓手,采取一系列措施,着力改善生态环境,全面提升环境保护工作水平。2016年,商洛市水和空气环境质量通报显示:柞水县主要河流水质达标率达到100%,乾佑河和金钱河出境断面水质稳定达到Ⅱ类标准;“蓝天白云,繁星闪烁”天数达到319天,均位于商洛市第一。

建立破坏生态环境领导干部终身追责等机制,完善环境监管责任体系,加大环境监管执法力度,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同时,水和大气环境质量持续向好。对黄标车或未取得环保标志的车辆实行全天禁行,这是继2013年对黄标车实行交通限行后的又一次更严格的管控。2013年以来,全县共处罚了黄标车闯禁行行为100余起。逐步加大对黄标车的管理力度,淘汰黄标车87辆、老旧车辆106辆。同时,实施饮食行业油烟废气整治,新建餐饮业一律使用清洁能源,并安装油烟净化器。两家重点企业建成脱硫除尘设施,淘汰拆除燃煤锅炉5台。所有矿山破碎企业全部安装了除尘设施,对6座加油站实施油气回收治理。

为整治乱排污违法行为,坚持不明确检查地点、不透露检查内容原则,对辖区内企业实行突击检查。除每月一次对重点污染源进行制度化现场检查外,不定期地对排污企业开展突击检查。环境执法人员利用双休日和夜间开展突击检查、联合执法,移送公安部门案件3起。建立了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站,并与陕西省监控中心联网,及时监测县城区空气环境质量状况,对主要污染物源进行识别和定量,提高大气污染的综合防治能力。2016年,我县县空气中PM10平均浓度为0.029 微克/立方米,比上年下降1%,二氧化氮浓度为0.018微克/立方米,空气中降尘强度为14.8吨/平方公里·月,指数全部达标。

 

 

 

文稿编辑:z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