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务动态 > 柞水动态 > 

柞水多措并举创专项整治特色亮点

来源:县委办 阮秀丽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16-12-02

随着专项整治工作的深入推进,按照“围绕脱贫抓党建、抓好党建促脱贫”的总体工作思路,柞水县结合实际,勇于探索、大胆创新,通过四大举措创特色亮点,全面推进专项整治工作。

安排专人办公,当好“管家婆”。成立了由县委副书记任组长,县委办、政府办、纪委、组织部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为成员的专项整治领导小组,下设单独的“抓专促”办公室,并制定《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及其下设机构工作职责》。从组织部、纪委、扶贫局等部门抽调了4名工作经验丰富、综合素质过硬的干部专门负责专项整治的日常办公、综合协调、档案管理、通报督查等工作,确保专项整治各项工作有部署、有落实。

成立工作指导组,做好“引路人”。为确保工作取得实效,一改过去“重督查轻指导”的做法,成立了由县级领导亲自挂帅任组长的12个指导组,及时传达市县有关工作要求,全面了解、准确掌握镇办或部门情况,指导专项整治开展,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监督各项政策落实和问题整改情况,确保全县专项整治“工作有重点、行动有方向、整改有成效”。

加强督查力度,严把“质检关”。在原来由4个科级领导带队督查的基础上,成立了由5个县级领导亲自带队的督查暗访组,以随机暗访为主要形式,以发现问题为导向,由户到村再到镇进行全方位的督查。实行“周督查周通报”,发现问题现场反馈、现场交办、限期整改。督查过程中,安排县电视台记者全程跟拍,对发现的问题公开曝光、全县通报。目前,该县已集中开展5次专项整治督查,下发整改通知单200份,整改问题1350个。

创新开展“五个一”,助推“抓转促”。积极组织各镇办、各部门深入开展“五个一”活动(即:开展一次大讨论、开展一批大评选、开展一批大曝光、开辟一个主战场、开设一个大专栏),目前,“抓转促”专题讨论活动和“最闪红色领航人”评选活动正在如火如荼开展中。从10月17日开始,县电视台开设“抓转促”专题专栏,及时跟进并全方位报道专项整治工作成效和典型案例,通报督查中发现的违纪违规现象。通过“五个一”活动助推全县“抓转促”专项整治工作掀起新高潮。


文稿编辑:陈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