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务动态 > 柞水动态 > 

柞水打造渔鼓文化品牌参展中国十一艺节演交会

来源:文广局 陈华亮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16-10-19

第十一届中国艺术节(以下简称“十一艺节”)已于2016年10月15日在陕西延安隆重开幕式。三年举行一届的中国艺术节,是我国规格最高、最具影响力的国家级文化艺术盛会,被称为“艺术的盛会,人民的节日”。 与此同时,第十一届中国艺术节演艺产品博览交易会(以下简称“演交会”)于10月15日早9时,在西安曲江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演交会为期三天,将重点展示国家各级各类艺术院团的优秀作品。

为了展示近年来柞水县文艺创作成果,借助十一艺节在陕西举办的有利契机,推动文艺作品交流传播,我县重点包装了柞水渔鼓这一古老的民间艺术瑰宝,柞水渔鼓已陕西省政府被列入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柞水县也将柞水渔鼓做为文化品牌重点打造。

在本次演交会期间,我县通过发放剧情简介、项目招商手册和演出光盘等形式,重点推介了大型陕南民俗风情歌舞《竹风轻音·渔鼓情》,并在演交会现场表演了《采桑叶》、《又唱渔鼓源》、《幺妹子情哥哥》等渔鼓节目,展示了渔鼓乐器工艺品等渔鼓相关衍生产品。

通过这些舞台艺术作品及其衍生品的展示,必将发挥文化艺术引领风尚、教育人民、服务社会、推动发展的积极作用,推动社会主义艺术事业的繁荣和发展,更能进一步激励我们创作出更多优秀的舞台艺术作品,进一步更好地践行“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的主题实践活动,不断攀登艺术高峰,以更优秀的文艺作品服务基层群众。(陈华亮)

文稿编辑:z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