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务动态 > 柞水动态 > 

柞水县“中国扶贫日”活动精彩纷呈

来源:扶贫局 赖光全 申森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16-10-18

 10月17日,是第三届“全国扶贫日”,也是第24个世界消除贫困日。为凝心聚力打赢脱贫攻坚战,柞水县以“扶贫日”活动为契机,以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为主线,展开一系列活动。

 为贫困户送温暖献爱心是扶贫日系列活动的重头戏。各镇(办)、各驻村工作队在帮扶村开展以“拉一次家常、讲一次政策、帮一次家务、干一次农活、吃一次农家饭、扶一个产业、解一个难题、送一次温暖”为内容的“八个一”活动,把党和政府的温暖传递到每一个贫困农户。该县扶贫局还联合创维集团陕西分公司在柞水县迎春广场县举办“2016第三届‘中国扶贫日’创维集团(柞水)捐赠仪式”,为贫困群众送去价值4万元的洗衣机和电饭煲。

召开柞水县脱贫攻坚工作座谈会是扶贫日系列活动的又一特色。10月17日早上9点,在政府党政九楼召开柞水县脱贫攻坚工作座谈会,县脱贫攻坚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及相关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同时邀请“脱贫攻坚最美人”代表,部分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加会议,交流经验,献计献策,共促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完成。

  广场大型宣传活动是扶贫日系列活动的一大亮点。扶贫日当天,柞水县扶贫局工作人员一大早就来到了迎春广场,通过发放宣传单、宣传资料、现场接受群众咨询等形式向过往市民热情宣传党和国家扶贫开发工作的政策和柞水县各项惠民政策,极大的激发了广大市民积极参与脱贫攻坚、热情支持脱贫攻坚事业。  

 县城迎春广场上,由10块展板组成的“脱贫攻坚最美人”宣传板块,集中地展示了我县驻村工作队队长、队员和第一书记在贫困村开展脱贫攻坚工作的风采,吸引了广大市民的目光,激发了全县人民脱贫攻坚、奔小康的热情和斗志。 

文稿编辑:陈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