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务动态 > 柞水动态 > 

市动物疫控中心在我县举办科学养猪技术培训

来源:扶贫局 段光耀 杨成良 徐启东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16-10-14

近日,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在柞水县肖台村举办科学养猪技术培训。培训由市农业局肖台村脱贫攻坚驻村第一书记段光耀同志主持,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张榜同志进行培训。该村鸿通畜禽养殖合作社、畜禽养殖场(户)、扶贫养殖户等共50余人参加培训。

段光耀同志围绕产业精准脱贫的意义、市农业局包扶三年工作成效、扶贫致富心得和农业优惠奖励政策进行了全面宣讲。张榜同志针对调研该村畜禽养殖合作社,养殖场(户)生产中存在的问题,分别就猪的生物学特性、猪的生长发育规律、各个阶段猪的饲养管理及猪病防治等各个环节进行了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讲解。

本次培训达到了四个目的:一是政策宣传到位。培训班详细讲解了产业精准脱贫、扶贫致富信息和农业优惠奖励政策等内容,为取得产业精准扶贫攻坚战胜利打了下了坚实的根基。二是内容全面实用。围绕科学养猪实用技术全面进行了讲解,使养殖户受益匪浅。三是授课形式灵活。采取理论讲授与现场讲解相结合,答疑解惑,互动交流,使对培训内容的理解更为深刻。四是培训效果良好。养殖户态度端正,学习专注,与专家积极互动,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通过此次培训,更加明晰了畜牧产业科学养殖发展思路,为今后积极实施精准帮扶提供了借鉴和参考。

 

)

 

文稿编辑:陈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