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务动态 > 柞水动态 > 

柞水出实招规范产业扶贫项目管理

来源:扶贫局 但颖 张珑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16-08-26

 

近日,柞水县印发了《产业扶贫项目管理办法》,进一步规范产业扶贫项目管理,将不断提高我县产业扶贫工作水平,引导和支持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产业大户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着力解决好产业扶贫项目中存在的诸多问题,加快贫困户脱贫致富步伐,确保我县如期摘掉贫困县帽子。

《办法》明确,将2016年全县建档立卡贫困户生产发展项目和以涉农企业与农民专业合作社(协会)为主体的产业化扶贫项目列为扶持对象,按照“一村一策、一户一法”扶贫方略,坚持“瞄准贫困、突出特色,整合资源、注重效果,民办公助、择优扶持”的原则,以达到扶持贫困户发展生产,增加收入的目的。

《办法》规定,贫困户生产发展项目扶持对象主要是登记在册的贫困户,发展传统种养业每户最高补助不超过5000元,发展现代设施农业和小型农副产品加工业每户最高补助不超过10000元。产业化扶贫项目重点扶持符合标准的各类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协会)按照“企业(合作社)+基地+农户”的产业化经营模式,在贫困村建设标准化种植和养殖基地、发展山林经济等能带领贫困户增收致富的项目,实行县级审批制度。

最后,《办法》还对项目组织实施、检查验收和监测、奖惩措施都作了具体的规定。各镇办为项目组织实施的主体,县级扶贫和财政部门对项目实施全过程进行监督检查,定期通报,对于违反相关规定的镇办和责任人实行一票否决。

文稿编辑:陈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