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务动态 > 柞水动态 > 

柞水打造“指尖上的党建”

来源: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16-07-28

“大棚蔬菜绿油油,脱贫摘帽不用愁。”这是柞水县乾佑街道办事处车家河村“第一书记”郑正前在“党建微信群”里晒大棚蔬菜时配的文字。30公里开外,市农业局下派的挂职干部,现任杏坪镇党委副书记的刘云锋在群里竖起了大拇指,一时间,有人点赞,有人求经验,小小的微信群再次热闹起来……这只是该县建设“一库三群”工作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深化“实施基层党建+打造柞水二维码”主题活动,充分运用新媒体手段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柞水县委组织部创新推出了“一库三群”的新模式,即党员信息库和县、机关、镇办三级党建微信群,大力打造“指尖上的党建”。
         该县把7597名党员干部的信息统一录入到“柞水党员信息库”,通过分级管理维护、数据动态更新、信息上下对接,已全面建成党员信息网络,有力提升了党组织及党员信息化管理水平。由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邀请县委书记、副书记,各镇办书记、副书记入群,建成“柞水党建微信群”;由县直机关工委邀请县直各单位党委(党组、党总支、党支部)书记入群,建成“机关党建微信群”;由各镇办邀请班子成员、村(社区)支书、“第一书记”入群,建成“镇办党建微信群”。目前,已建立三级微信群11个,村(社区)各单位自发建群36个,覆盖全县基层党组织48个。“一库三群”的建立,成功打造了党员充电补“钙”的“学习室”、答疑解惑的“好助手”、党员交流的“谈心室”,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
        “一库三群”建成以来,每日在微信群内向上汇报基层党建、“两学一做”、脱贫攻坚等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已经成了柞水县18名镇办书记、挂职副书记的必修课。同时,“微信实名制”“群主负责制”“言论自负制”等三项制度规范平台的使用,实现了“传达精神、互动交流、在线考核”三大功能,利用“互联网+”打破了时间、空间限制,为基层党建插上了信息化的翅膀,真正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文稿编辑:吴学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