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务动态 > 柞水动态 > 

全省移民(脱贫)搬迁工作现场会在我县观摩

来源: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16-07-28

7月21日,全省移民(脱贫)搬迁工作现场观摩在我县举行,来自西安、宝鸡、咸阳、铜川、杨凌、延安、榆林、渭南、韩城等市县相关部门领导在我县观摩移民(脱贫)搬迁工作。省国土资源厅副厅长、省移民办主任邹顺生,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家富,副县长李曼参加观摩。

 

 

 

 

 

 

\
       近年来,我县按照“先急后缓、循序渐进”的原则,依此推进地灾威胁户、脱贫攻坚户和其他类型移民户的搬迁,确保应搬尽搬;根据“小型保基本、中型保功能、大型全覆盖”的思路,确定基础设施建设和后续配套服务的标准及内容,为搬迁群众入住创造了良好的环境。同时,我县把提升搬迁群众技能放在突出位置,强化技能培训,狠抓转移就业,鼓励自助创业,并按照“集约、节约、高效”的原则,着力在宅基地腾退、土地复垦流转等方面创新,扎实推进示范创建活动,保证了搬迁群众收入持续稳定增长。
       据了解,我县始终坚持把移民搬迁作为最大的民生工程,“十二五”期间,全县累计建成集中安置小区65个,安置群众5752户21392人。“十三五”期间,全县计划搬迁6166户21170人,目前,2016年3718户搬迁工作已全面启动,1910套房屋主体已经完工。




\
      观摩期间,所有参与人员分为两组,先后深入阳光花园移民小区和亿昇移民小区进行实地观摩,通过听介绍、看移民搬迁成效以及与搬迁群众深入交谈,全面了解我县移民(脱贫)搬迁工作情况。

 

 

 

文稿编辑:吴学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