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务动态 > 柞水动态 > 

柞水:县委常委带队检查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来源:监察局 陈迪苗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16-07-27

按照县委的安排部署,近期,柞水县组成10个检查考核组,由县委常委带队,分赴9个镇(办)、83个机关单位,对2016年上半年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检查考核。

该县县委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于7月17日召开县委常委会专题研究考核事宜,对检查考核方案、检查考核内容及评分标准进一步作了修改完善。按照检查部门、镇(办)“谁包抓、谁检查、谁负责”的原则,确定了由县委常委带队进行半年考核,此次考核主要采取实地查看、查阅资料、座谈反馈等方式进行,重点检查五方面内容:一是“两个责任”落实情况。主要检查中省市和县纪委六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情况“两个责任”的落实情况;对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安排部署、任务分工、检查考核、责任追究、结果运用情况;工作纪实手册、约谈提醒手册的填写等情况。二是纪律审查工作开展情况。主要检查全县查处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工作推进会精神的贯彻落实情况。三是“八项规定”精神贯彻落实情况。主要检查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实施意见》、市委《实施办法》及市委从严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十条意见”、县委《实施细则》的贯彻执行、安排部署、细化完善、查处曝光以及存在问题等情况。四是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主要对省委第七、第四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及整改工作任务完成情况;中央巡视工作条例、市委巡察工作办法的学习宣传贯彻情况等。五是干部纪律作风情况。主要检查镇办落实“五项制度”、机关落实“五条措施”情况;镇办干部在岗到位及值带班和机关干部遵规守纪情况;查看干部职工有无不按时上下班、不假而走,缺勤缺岗、懈怠懒散,吃拿卡要、推诿扯皮和“三难”等现象。“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为我们的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们将在检查中深入镇办及基层站所,倾听诉求,发现问题,直面不足,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并督办整改”第九考核组副组长徐孔坤在接受考核任务时说到。

为确保考核取得实效,县委要求各检查组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守工作纪律,坚守责任担当,要做好示范带头,层层传导压力,督促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构切实把“两个责任”落到实处,同时要求检查组组长带队常委与镇(办)党委书记、部门(单位)党组书记签字背书,共同推进全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文稿编辑:陈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