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务动态 > 柞水动态 > 

崔孝栓主持召开第13次政府常务会议

来源:县电视台 王浩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16-06-21

6月17日早上,县长崔孝栓主持召开第13次政府常务会议,会议讨论审定了关于强尼尔尼诺事件对我县影响及应对措施与建议。

    关于强尼尔尼诺事件对我县影响,会议指出,从中省市近期对尼尔尼诺现象检测资料显示,今年我县汛期天气形势复杂多变,可能引发极端天气,将导致我县发生严重洪涝灾害,并诱发地质灾害和山洪泥石流等次生灾害,给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造成危害,将会严重制约我县经济社会的平稳健康的发展。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气象预测,加大气象、水利、水务等多部门信息平台共享,统一发布防汛汛情、雨情的气象信息;气象局要做好气象的预测、检测、分析、研判等工作,确保主汛期及时对极端天气预警到位;各级各部门要强化预警措施,完善气象防灾减灾原有的工作机制,构建防灾减灾体系的建设,明确气象公共服务与防灾减灾的工作职责;各级各部门要加强气象灾害预警信息发布的能力,依托“柞水县公共气象服务平台”,提高气象信息发布的时效性、规范性和准确性;要进一步做好气象防灾减灾科普宣传,确保每户有预防防灾自救和预防汛情的意识。

会上还研究了组建柞水县旅游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的有关情况及其他事项。

 

文稿编辑:吴学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