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务动态 > 柞水动态 > 

一小伙撬砸车玻璃 一年多盗窃近10万元财物

来源:新浪新闻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16-05-26

从去年3月以来,23岁的柞水小伙胡某靠着一把螺丝刀,在西安、镇安、柞水等地夜间砸豪车车玻璃偷东西作案36起,涉案价值近10万元。5月23日,他被柞水警方抓获。

  今年以来,柞水城区接连发生砸车玻璃盗窃车内财物案件。柞水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民警发现,多起案件都是针对价值不菲的霸道、路虎等高档车辆,通过摸排走访,柞水县丰北河镇男子胡某进入到民警视线。“他无正当职业,常年游离在西安城中村等地,出手大方、消费超前。”5月25日,办案民警介绍,两天前,在掌握充足证据之后,他们在西安市灞桥区一城中村出租房内将企图跳窗逃跑的嫌疑人胡某抓获,并从其另一住所内查获到被盗烟酒等2万余元财物。

  警方查明:今年23岁的胡某,因家中购房后经济紧张,便产生盗窃车内财物挥霍的念头。自2015年3月以来,他先在西安砸车玻璃作案30起,并利用回柞水老家之机,在柞水县城和临近的镇安县城作案6起,涉案价值一共近10万元,全被其挥霍。胡某盗窃财物最多的一次是今年3月28日,他在柞水县城砸了一辆霸道车玻璃,将车内驾驶室旁边的LV包和车后备箱里的一箱五粮液酒偷走,价值约2万元。而他这36起作案,都是在凌晨时分,选择路边无人照看的豪车,用螺丝刀撬砸车玻璃,后偷盗车内财物。

  目前,胡某因涉嫌盗窃被柞水警方刑拘,案件在进一步查办之中。办案民警提醒广大车主,不要将现金和贵重物品放在车里,另外尽量将车停放在有人看管的停车场。一旦被盗,及时报警。

 

文稿编辑:吴学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