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务动态 > 柞水动态 > 

柞水县召开暑期学生防溺水工作会

来源:政府办 鲁涛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8-05 22:14

8月4日,柞水县召开暑期学生防溺水工作会,进一步部署暑期学生防溺水工作,从源头上预防和杜绝中小学生溺水事件发生,切实保障广大中小学生生命安全和社会和谐稳定。中共柞水县委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副县长王茂荣出席会议并讲话,各镇办、各相关部门、各学校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6bf2b8150fa1f93a6f0dfe71e977480.jpg

会议指出,当前正值暑期高温时期,发生学生溺水风险高,特别是我市7月份以来,接连发生了多起学生溺亡事件,令人痛心,引起了社会各界高度关注。各镇办、各相关部门、各学校一定要充分认识当前学生防溺水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牢固树立以人为本、安全第一的思想,不断增强做好预防学生溺水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把保障学生生命安全作为重中之重,从严从实从细从快做好预防学生溺水工作。

会议要求,各镇办、各相关部门、各学校要广泛开展防溺水宣传,主动加强与学生家长的沟通联系,落实人盯人机制,督促家长增强安全意识;要积极主动和镇办社区联系,下发暑期防溺水告家长书,签订暑期安全承诺书,切实做到不漏一户一生;要迅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按照工作职责和管理权限,迅速组织开展一轮所有可能发生溺水事件的河流、水库、水渠、水塘、采砂坑等水域进行全面摸排建档,做到一村不落、一坑不漏,逐一建立安全隐患台账,逐一制定整治方案,逐一落实防范措施,逐一落实责任单位和责任人;要迅速加强设施建设,按照“谁管理、谁负责”的原则,迅速在所有危险水域特别是对以前发生过和可能发生溺水事故的水塘、水库及河流等危险水域,以及学生上下学途经的所有重点水域和危险路段设置永久性安全警示标识和防护隔离栏等设施,及时修复损坏的警示标识和防护设施,确保警示防范到位;要迅速开展日常巡查,聘请专职或兼职防溺水安全巡查员,充分发挥村委会、居委会的作用,充分发挥农村“五老”人员的作用,对溺水事故多发期、农忙季节、高温天气、主汛期等重点时段及重点隐患水域实施全方位、网格化管理,实行干部包抓村组,村组包抓学生制度。明确专人管理看护,加大巡查频次,做到有人巡、有人管、有人防,严防溺水事故发生。

 

文稿编辑:张玉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