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务动态 > 柞水动态 > 

2022年陕西省旅游安全综合应急救援演练暨旅游安全培训在商洛市柞水县举办

来源:柞水县文旅局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6-30 11:22

2022年6月29日下午, 2022年陕西省旅游安全综合应急救援演练暨旅游安全培训在陕西省商洛市柞水县牛背梁国家森林公园举办。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唐利如、商洛市副市长温琳同志出席活动并讲话。

640.jpg

641.jpg

唐利如要求全省各级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各文化和旅游企业以此次演练为契机,牢固树立“没有安全就没有旅游”的理念,全面履行旅游安全监管职能,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加强应急管理机制建设,强化隐患的排查整治和应急演练,提高防范预警能力,提升应急物资保障和应急处置能力,不断织密织牢安全网,不断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水平,把我省旅游安全应急管理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为维护全省旅游安全形势稳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642.jpg

温琳在讲话中表示,此次应急救援演练活动,将进一步提升全省旅游安全综合应急救援水平,为统筹推进安全与发展打下坚实基础。在今后工作中,我们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充分学习和借鉴兄弟市区的好做法、好经验,坚决落实省文旅厅的各项安排部署,强化安全生产基层和基础工作,力争在遏制和杜绝重特大事故上取得新突破,在构建安全生产管理体系、责任体系和预防救援体系上取得新发展,在完成上级下达的控制指标上取得新成效,为奋力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商洛力量。

643.jpg

演练活动分景区防恐消防应急处置、景区交通应急处置、景区防汛防滑应急处置三个部分。整个活动过程参演队员精神饱满,应急演练过程符合逻辑,能够结合环境条件考虑警戒范围,并根据事态发展对造成的损失做出准确研判,为预测预警和科学决策提供了重要依据。同时,各工作组闻令而动,响应快速,措施务实,处置有力,彰显了良好的综合素养和应急处突能力。此次演练活动,通过音视频远程传输使各应急指挥平台在信息互通、共享及应急队伍快速反应上有所突破,使得各部门、各救援队伍在复杂的救援行动中能够各司其职。演练的各项保障措施到位、先进设备功效明显,演练流程环环相扣,一目了然。

645.jpg

648.jpg

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应急管理厅、省自然资源厅、省林业局、省消防救援总队、全省各设区市(杨凌示范区、韩城市)文化和旅游局、商洛市各区县文化和旅游局、商洛市应急管理局、省内高A级景区、星级酒店负责人200余人观摩应急救援演练。

 

 

 

 

 

文稿编辑:鲁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