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务动态 > 柞水动态 > 

柞水成功化解一起多年信访积案

来源: 谌锋 余甜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6-28 08:54


2022年6月27日,乾佑街办20多年“骨头案”上访老户陈女士将三面鲜红的锦旗送到柞水县党政一楼大厅,乐呵呵的说:“我以后再也不上访了,感谢各级领导把我们的事情彻底解决了”。自此,长达20多年的信访“骨头”案终于在县委、县政府、县信访联席会议、县信访局、乾佑街办等相关单位的努力下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90fe485dc70f28cf3354f056803ce58_眸目压缩.jpg

陈女士是乾佑街办石镇社区居民,上访反映2002年5月村委会和企业开发龙头沟,误将其0.65亩耕地当做荒地拍卖,要求补偿。柞水县组织相关部门积极协调了十余次,皆因开发公司内部矛盾重重致使陈女士信访积案化解搁浅。后陈女士家属又提起诉讼,经过商洛市中院、省高院和省检察院判定,信访积案化解难度依然很大。

2022年2月柞水县出台了“积案大清理,迎接二十大”活动方案,将此“骨头”信访积案交由县级领导亲自包抓,下定决心,必须化解。恰逢《信访工作条例》于2022年5月1日起实施,县信联办抓住有利时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一方面积极做好信访人的思想劝导工作,一方面多次组织相关单位召开专题会议,分析研判信访积案,研究制定化解方案,依法依规解决问题,千方百计疏导谈心,终于在2022年5月23日与陈女士达成化解协议,通过一次性货币安置的方式解决其多年的上访诉求。

“我完全同意,以后不会再上访了”陈女士在乾佑街办信访大厅激动地说,并郑重地在息访罢访承诺书上签下了名字。 

该信访案件的成功化解是“积案大清理,迎接二十大”活动的一个重要成果,进一步坚定了化解信访积案的决心和信心。

 

 

 

 

 

文稿编辑:张小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