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务动态 > 柞水动态 > 

2022苏陕协作“心佑工程”柞水行暨柞水县先天性心脏病患儿免费救助活动启动仪式成功举行

来源:共青团柞水县委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6-27 18:09

 6月27日,柞水县城区一小举行了2022苏陕协作“心佑工程”柞水行暨柞水县先天性心脏病患儿免费救助活动启动仪式,“心佑工程”发起人、南京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李庆国院长及“心佑工程”专家团队,南京市组团式医疗帮扶专家,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魏巍,副县长王茂荣,政府办、宣传部、团县委、县发改局、县科教局、县卫健局、县人民医院等单位负责同志以及城区一小部分师生共计12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701180643.jpg

 启动仪式上,首先由副县长王茂荣致辞,她表示此次启动仪式充分展现了两地卫健系统积极响应号召、关爱儿童健康、共护协作发展的政治担当,特别是南京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南京大学医学院附属鼓楼医院、南京市高淳人民医院的医疗专家们不远千里来到柞水,开展先天性心脏病患儿普查工作,标志着两地卫生健康交流合作工作进入一个新的阶段。

 随后,“心佑工程”发起人、南京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李庆国院长介绍“心佑工程”开展情况。“心佑工程”是由南京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心血管中心组织发起、免费救助贫困家庭先天性心脏病患儿的健康扶贫项目。自2014年以来专家团队先后赴新疆、青海、西藏等地,对家境贫困的先心病患儿免费开展救治,并帮助这些家庭摆脱贫困。

接着,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魏巍讲话,他对开展此次活动提出了三点意见:一要凝聚一个共识。各参与部门必须从讲政治和民生的高度充分认识到开展“心佑工程”救助活动的重大意义,统一思想,抓好落实,让先天性心脏病患儿家庭真真切切享受到实实在在的苏陕协作成果。二要营造一个氛围。各参与部门要突出针对性、注重实效性、把握准确性,通过各种途径向广大群众广泛宣传活动的重要意义、救助对象和范围、救助标准和方式、申请审批程序等,使每名群众都能深入了解这项政策,使其尽早享受到这项惠民政策带来的实惠。三要形成一个合力。发改、科教、卫健、民政、团县委、各镇办等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协作,依靠多方面力量,凝聚多方面合力,真正把“心佑工程”的落实当作一项德政工程、民心工程抓出实效,有力地推动我县医疗事业和苏陕协作向纵深发展。

 最后,李庆国院长宣布了柞水县先天性心脏病患儿免费救助活动启动令。

启动仪式结束后,南京“心佑工程”团队专家和南京市“组团式”帮扶专家陆续开展针对全体学生的先天性心脏病听诊服务,学生们按照老师的指引排好队列,一个一个上前接受医生的听诊。如果在听诊过程中发现学生心脏有杂音,就立即接受心脏B超和抽血检查,做到“发现一个、筛查一个、细致检查一个、商定治疗方案一个”,实现“及时有效、一人一案”,应治尽治。

文稿编辑:鲁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