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务动态 > 柞水动态 > 

崔孝栓带队调研全县木耳产业基地建设情况

来源:政府办 宋杰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04-15 10:48

4月14日,县长崔孝栓带领县政府办、发改局、农业农村局等相关部门深入我县各镇(办)调研木耳产业基地建设情况并召开点评推进会,县委副书记郭安贵,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胡大志,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财政局局长王曾涛,副县长谢俊锋、李浴溱,县政协副主席、交通局局长徐光亮一同调研并出席推进会。

崔孝栓一行先后深入营盘镇龙潭村、北河村,曹坪镇东沟村、中坪社区,瓦房口镇金台村、街垣社区,红岩寺镇大沙河村、跃进村,杏坪镇党台村、柴庄社区,凤凰镇金凤村,小岭镇常湾村、金米村,下梁镇胜利村、西川村,乾佑街道什家湾村、车家河村,通过听取汇报、实地查看的方式,详细了解我县木耳大棚基地发展情况。

在推进会上,听取完关于全县木耳产业发展情况的通报和对各镇办木耳产业基地发展情况点评后,崔孝栓指出,木耳产业是上承脱贫攻坚、下接乡村振兴的主导产业,通过近年来的发展,全县木耳产业有了一个坚实的群众基础和干部基础,也创新了一些模式和方法,并取得了显著成效。但也存在发动不充分、管理不精细、链条还不长等问题,需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坚定信心,迎难而上,抓紧抓快,抓实抓好。

崔孝栓强调,全县上下要坚定不移的走产业化发展道路,全力以赴大抓产业、大抓项目,夯实高质量发展的支撑,推动木耳产业集群化、集约化、高效化、高附加值发展。要坚定不移的扩大木耳产业产量,广泛发动群众参与,切实形成发展合力,把延伸产业链、提升价值链作为提高木耳产业整体效益、增加群众收入的重要抓手。要坚定不移的抓管理、提效益,实行菌种生产、木耳种植、产品加工全环节质量管理,全面形成柞水木耳行业标准,推动木耳产业提质增效。要坚定不移抓销售、促提升,积极搭建消费扶贫平台,扭住线上、线下两个市场同时发力,切实扩大木耳产品销售渠道,打通售卖服务链条。要坚定不移抓质量、创品牌,完善全环节的木耳质量追溯体系,实施好母子品牌战略,全面提升柞水木耳产品质量,推动木耳产业持续健康发展。要坚定不移抓考核、促落实,充分发挥督查考核指挥棒作用,全力打造激励竞争新形象,持续推动木耳产业成势、成功,为谱写柞水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贡献“小木耳大产业”力量!

文稿编辑:杨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