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务动态 > 柞水动态 > 

中共柞水县委十八届十次全会召开

来源:微柞水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01-12 09:38

1月11日,中国共产党柞水县第十八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召开。

111111111.jpg

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三届八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市委四届十次全会要求,听取县委常委会工作报告,总结全县2020年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和“十四五”时期重点任务,审议通过《中共柞水县委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中共柞水县委关于凝心聚力埋头苦干为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贡献柞水力量的实施意见》。 

全会由县委常委会主持。县委书记陈璇代表县委常委会报告工作、安排重点任务并作《建议》说明,县委副书记、县长崔孝栓总结安排经济工作并作《实施意见》说明。县委副书记郭安贵,县委常委段晓芳、袁鹏、胡大志、陈晓琴、王永祥、杨宏玉、伍淑军、闫云辉在主席台就座。县委委员和县委候补委员出席会议。

全会充分肯定了2020年县委常委会的工作。全会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第一站就深入柞水县,极大激发了全县党员干部勇立潮头、争当时代弄潮儿的雄心壮志。一年来,县委常委会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委和市委工作要求,一手抓疫情防控,防风险、保稳定,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稳增长、惠民生,推动全县各项事业取得新进展、党的建设迈上新台阶。

全会高度评价“十三五”时期我县发展的重大成就,认为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县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综合实力明显增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民主政治建设有序推进,文化建设成果丰硕,社会建设卓有成效,生态环境明显改善,全面从严治党取得实效,为“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全会提出,“十四五”时期,全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十三届八次全会和市委四届十次全会精神,贯通落实“五项要求”和“五个扎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推进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全面把握新发展阶段,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放大生态、资源、区位、文化“四大优势”,实施生态优县、实业强县、创新兴县、文旅活县、木耳名县“五大战略”,振兴新材料、医药健康、绿色食品、文化旅游、现代服务“五大产业”,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努力创建全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全国木耳全产业链示范基地、秦岭生态康养旅游目的地、全国绿色矿业发展示范区、全国生态产品价值实现先行区五个国字号品牌,提升柞水整体竞争力,实现经济行稳致远、社会和谐稳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22222.jpg

陈璇在安排2021年工作时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是我们政治上的“主心骨”、思想上的“定盘星”、行动上的“指南针”。要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十三届八次全会和市委四届十次全会精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持续用力、久久为功。要坚持常学常新,进一步增强对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把握;要坚持对标对表,进一步坚定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的信心决心;要坚持见行见效,进一步凝聚抓好新发展阶段各项工作的磅礴力量,以等不起的责任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紧迫感,努力把习近平总书记擘画的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

陈璇强调,要始终聚焦“六个冲在前列交好答卷”要求,坚持“第一站”的站位、“第一站”的担当、“第一站”的追求、“第一站”的标杆,坚定信心不懈奋斗,咬定目标不断进取,坚持放大优势和补短强弱相结合、扩量增容与提质增效相协同、守住底线和追赶超越相统一、谋深谋远与苦干实干相统筹,主动作为、务实进取,推动各项工作有新气象新作为。要坚持挖潜增效,狠抓项目建设、提振工业经济、促进消费升级,全力稳定经济增长;要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做“高”新材料产业、做“强”医药健康产业、做“大”绿色食品产业、做“精”文旅融合产业、做“优”现代服务产业,不断夯实高质量发展根基;要强化“三农”发展,培育壮大现代特色农业、夯实乡村振兴基础,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要加强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绿色低碳发展、当好秦岭生态卫士,全力守护好生态安全屏障;要深化改革开放,按照“改革有深度、开放有广度、创新有力度”的工作要求,坚定不移用改革破解难题、以开放厚植优势、靠创新增强动能;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强改善民生、建设美丽家园、提升收入水平、解决民生难题、创新社会治理,不断提升社会治理效能。

陈璇强调,要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理论武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常态化制度化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牢牢掌握意识形态主导权;要牢固树立鲜明用人选人导向,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创新人才激励政策,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要筑牢战斗堡垒,动态整顿基层软弱涣散党组织,抓好村级“两委”换届,不断提升基层治理效能;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加大纪律审查、监察调查和追责问责力度,推进警示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巩固拓展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3333.jpg

崔孝栓在安排经济工作时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首战之年,也是我县新时代追赶超越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的经济工作,利涉当前、事关长远。要始终把乡村振兴作为新时期做好“三农”工作的重中之重,巩固拓展提升脱贫攻坚成果、做强产业带动群众增收、加强管理促进全面振兴,不断夯实追赶超越基础;要加速活力释放,增强项目投资拉动力、对外开放吸引力、改革创新驱动力、不断激发追赶超越新动能;要聚焦建设现代产业体系,推动工业新材料做实做深、医药健康产业做大做强、文旅融合产业做精做靓、现代服务产业做全做优,着力延链补链强链,筑牢高质量发展根基;要聚焦要素配置,建设便捷舒适环境、打造优质生态环境、创设一流营商环境,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要狠抓民生改善,加快发展社会事业、加强就业创业服务、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努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要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依法化解矛盾纠纷、持续强化风险防范、携手共建平安柞水,确保社会大局安定有序。

现职县级领导同志,县直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中央和省级驻柞单位、各人民团体、部分重点企业党员主要负责同志,各镇办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在柞的市第四次党代会和县第十八次党代会基层代表列席会议。

 

 

文稿编辑:杨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