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务动态 > 柞水动态 > 

柞水全力推进审批制度改革

来源:政府办 张瑞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0-09-08 08:37

今年以来,柞水县全力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成效显著,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统筹推进工作。成立了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全面推进全县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先后组织召开专题会议10余次,扎实安排部署改革工作,协商解决存在问题,统一审批流程、信息数据平台、审批管理体系和监管方式。制定了《柞水县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实施方案》,明确各审批阶段工作任务、牵头单位、落实单位、具体措施及完成时限,层层压实工作责任,改革工作顺利开展。  

二是明确责任分工,规范审批流程。严格落实“一家牵头,并联审批,限时办结”工作要求,明确立项用地规划许可等4个审批阶段工作任务,确定了县审批局、资源局、住建局3家牵头单位,梳理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事项清单45项,实行项目管理岗位责任制,对涉及的12个部门,逐一压实具体工作责任。制定了房屋建筑类、线性工程类、一般社会投资类、小型社会投资类、带方案出让类等五种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流程图,进一步精简审批事项、梳理审批流程、压缩审批时限、优化信息平台、完善配套制度,切实加强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的体系建设工作。

三是突出改革重点,确保工作实效。在县行政服务中心办事大厅设置了立项用地规划许可、工程建设许可、施工许可、竣工验收四个综合服务窗口,实行统一窗口受理、统一办理出件、统一监督管理的运行管理模式,构建形成各审批阶段“前台统一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综合窗口出件”的政务服务模式,确保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事项第一时间受理、第一时间审批、第一时间办结。加快网上办事步伐,规范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线上审批,使审批流程更快捷、更方便。

四是强化业务指导,优化服务水平。坚持以更好更快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为导向,组织开展了全县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培训工作,重点对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操作步骤进行解读,对窗口的工作人员进行了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培训练习,促使业务人员熟练掌握所有审批事项业务流程、申报材料及法律法规,将工作人员由“专业选手”培养成“全能人才”,为推进审批制度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和进一步提升服务对象满意度奠定了坚实基础。

文稿编辑:曹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