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务动态 > 柞水动态 > 

崔孝栓检查防汛防滑工作

来源:政府办 宋杰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0-08-11 08:41

8月9日,县长崔孝栓深入下梁、小岭、凤凰镇检查防汛防滑工作,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绷紧思想之弦,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要求,切实扛牢责任担当,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副县长李浴溱一同检查。

崔孝栓先后深入华泰矿业有限责任公司马家沟尾矿库、博隆矿业有限责任公司马家沟尾矿库、大西沟矿业有限责任公司木梓沟尾矿库,实地察看了尾矿库的加固、排洪、值班值守等安全情况,在金米村贾家沟泥石流,凤凰山滑坡体等地,崔孝栓详细了解滑坡体加固、汛期监测、应急预案等完善情况。

崔孝栓指出,尾矿库安全责任重大,应急管理部门和企业要高度重视尾矿库安全工作,尤其当前正处汛期,要严格尾矿库运行情况监控,密切关注天气情况,严格24小时值班制度,本着早部署、早行动、早预防的原则,切实加强尾矿库安全监管和治理工作,增强防大汛、抢大险、抗大灾意识,坚决把尾矿库各项防汛工作抓紧、抓细、抓实,确保尾矿库下游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加强地质灾害的巡查检查,迅速组织力量对各类地质灾害隐患点、尾矿库、水库、沿河沿沟民居等开展拉网式、地毯式排查,切实做到不疏忽一个漏洞、不放过一个空档;要加强汛期值班值守,保持通讯畅通,确保及时发现险情、及时处理、及时上报、及时有效妥善处置,确保汛期无安全事故发生。

文稿编辑:曹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