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 > 政府文件 > 

关于申请开展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县创建工作的请示

来源: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14-11-11

  

 

柞政函〔201491号  

 

柞水县人民政府

关于申请开展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

示范县创建工作的请示

 

省农业厅:

柞水县位于陕西省南部,地处秦岭南麓,西安近邻,商洛西部,总面积2332平方公里,辖13个镇,117个村,5个社区居委会,总人口16.5万人,其中农业人口13.03万人。全县土地总面积23.7万公顷,其中耕地面积1.05万公顷,林业用地3.64万公顷,天然草坡面积1.2万公顷,河流水域面积2.8万公顷。全县境内四季分明,空气清新,光照充足,气候宜人,为绿色无公害特色农产品的生产和发展创造了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木耳、核桃、板栗、香菇等优势特色农产品享誉省内外。

近年来,我县在大力发展农业产业促农增收的同时,高度重视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按照“政府负总责、三级有机构、监管到村组、检测全覆盖”的要求,围绕不发生重大农产品质量安全事件目标,以标准化生产、“三品一标”认证、质量安全监管、市场抽样监测、市场准入准出等为重点,扎实推进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体系建设,不断提升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2012年我县启动实施了“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与标准化整建制推进示范县”创建工作,目前进展有序,成效明显。截止2013年底,全县已建立无公害农产品基地40万亩,完成无公害农产品基地认定29个,无公害农产品认证37个,绿色农产品认证2个,地理标志登记保护2个,无公害农产品标志推广加贴83.7万枚,注册各类农产品商标22个,农产品历年抽检合格率均达到99%以上,未发生重大农产品质量安全事件。

根据《商洛市农业局关于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县创建工作的通知》(商政农发〔2014203号)精神,现申请开展“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县”创建工作。

 

 

                      柞水县人民政府

                   2014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