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 > 政府办文件 > 

柞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7-8月份县政府网站信息报送情况的通报

来源:本站原创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18-09-12

各镇人民政府,乾佑街道办事处,县政府各工作部门、事业机构:

7-8月份,各镇办各部门共报送县政府门户网站信息347条(镇办191条、部门156条),被县政府门户网站柞水信息、综合报道、部门动态和乡镇采风等栏目采用187条。

从县政府门户网站报送统计情况看,红岩寺镇、下梁镇、乾佑街办、县气象局、财政局、市场监管局等镇办和部门信息报送积极主动,质量较高。但仍有部分单位报送工作存在一些突出问题:一是工作开展不平衡。部分单位对信息工作认识不到位,没有严格按照要求报送信息,特别是5-6月份通报的24个零报送单位,19个单位仍处于零报送状态。二是信息质量不高。多数单位稿件针对性不强,主要表现在“三多三少”:即会议报道类多,工作成效类少;安排部署类多,提炼经验类少;平铺直叙类多,图文并茂类少。三是信息报送不及时。部分时效性要求比较高的稿件不能及时撰写,导致信息迟报、漏报,特别是有些部门需要主动公开的信息未能及时上报,影响了政务公开和政府网站绩效评估考核。

县政府网站是广大群众了解政府工作的窗口,是政府领导全面掌握工作进展情况的重要信息平台。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务必高度重视,特别是“零报送”单位要紧抓四季度有效时间,围绕“清零”目标,建章立制,安排专人负责,组织全体干部参与,与干部年度目标责任考核挂钩。同时,要严格信息报送程序,上传网站前的信息务必逐级审核把关,积极采编亮点工作、综合调研、问题建议类信息,确保本单位工作信息及时反馈公开,力促全县网站信息工作再上新水平。
    


  附件:1.  2018年7-8月份各部门报送信息排名表

      2.  2018年7-8月份各镇办报送信息排名表


    
                      柞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8年9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