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 > 政府办文件 > 

关于2018年1-2月各镇办各部门信息报送情况的通报

来源: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18-04-02

各镇人民政府,乾佑街道办事处,县政府各工作部门、事业机构:

为进一步提升信息宣传工作水平全方位、多领域、广角度展示各镇办各部门在工作中的新做法、新经验、新成效,着力办好县政府网站对外宣传“窗口”,现将20181-2月份信息报送采用情况通报如下:

一、报送采用情况

1-2月份,县政府网站共收到投稿387,其中镇办投稿124条、部门投稿263条,被县政府网站柞水信息、综合报道、部门动态和乡镇采风等栏目采用215。从统计情况看,信息综合排名前三位的镇办分别是红岩寺镇乾佑街道办事处小岭镇信息综合排名前三位的部门分别是财政局、人社局和科技局

二、存在的问题

(一)重视程度不够。一些镇办和部门没有把政务信息宣传工作列入日常工作重要内容,考核机制不健全,责任分工不明确,导致信息报送不积极、数量少,目前33个单位报送信息数量为零(详见附表)

(二)信息质量不高。从整体来看,虽然一些单位信息数量有所回升,但质量不高、内容空洞,存在会议报道类信息多、动态类信息多、日常工作类信息多,综合调研类信息少亮点特色类信息少问题。

(三)报送时效不强。单位报送信息不及时,一些信息错过报送最佳时机,一些特色亮点工作没有及时总结同时,个别部门公开的信息没有及时上报,直接影响政务公开和政府网站绩效评估考核。

(四)信息登记不准。在填写信息来源时,少数镇办和部门没有填写清楚信息来源,导致统计有偏差,一定程度增加了统计难度。

三、几点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各镇、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政务信息宣传工作,对前两个月工作认真总结反思,切实夯实责任,做到主要领导经常过问,分管领导抓好组织协调,及时将本单位特色工作先进经验总结上报确保信息工作实现新突破

(二)加强队伍建设。各镇办各部门要安排业务能力强、写作水平高的人员负责政务信息采集、编写和上报工作,充分发挥传、帮、带作用引导一批政务人员熟练掌握信息编写方法,提高文字表达能力、提炼归纳能力和调查研究能力,不断提高信息宣传工作水平。  

)加强督查考核。据《关于加强和改进政务信息考核评比工作的通知》(柞政办函〔201799号)要求,严格落实工作责任,采取“全员参与办信息”等办法,将信息宣传工作纳入干部岗位考核,努力推进政务信息宣传工作再上新台阶。

 

附件:1.20181-2月份各镇办报送信息情况统计表

      2.20181-2月份各部门报送信息情况统计表

 

 

                         柞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8年3月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