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 > 政府办文件 > 

关于印发柞水县棚户区改造工作攻坚提速决胜月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来源: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17-12-18

各镇人民政府,乾佑街道办事处,县政府各工作部门、事业机构:

     《柞水县棚户区改造工作攻坚提速决胜月活动实施方案》已经县政府同意,现印发你们,请认真组织实施。

 

 

                          柞水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7年1121

柞水县棚户区改造工作攻坚提速决胜月

活动实施方案

    

    2017年是国家实施棚户区改造三年计划的最后一年,为了进一步抢抓机遇,加快我县棚户区改造步伐,县政府决定将11月确定为“棚户区改造工作攻坚提速决胜月”,为全面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结合我县实际,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快棚户区改造工作的意见》,全国棚户区改造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李克强总理、张高丽副总理的重要批示精神,按照“科学规划、依法征收、配套同步、整体推进”的原则和“明确时限、落实责任、强化督查、严肃问责”的要求,强化工作措施,提高工作效能,合力攻坚提速,高质量如期完成全年任务,为棚户区居民打造幸福家园,为促进全县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做出新贡献。

 二、总体目标

    按照“一个周内全面动员、一个月内完成拆迁、一个季度内前期建设工作全面到位”的时间节点要求,扎实开展棚户区改造攻坚提速决胜月活动,促进县城和城镇面貌明显改观、人居环境明显改善、城镇综合竞争力明显提升。全县完成棚户区改造房屋征收安置901套,安置房开工361套,完成投资27300万元,分别占总任务的100%、100%和93.5%;货币化安置达到60%以上。

 三、重点任务

(一)加快项目前期工作。各棚改项目单位要扎实开展前期工作,及时提交审批材料,并落实专人协调跟进,全面加快“四项审批”“四证一书”等手续办理,各职能部门要继续开辟棚改项目行政审批“绿色通道”,对资料齐全的项目3个工作日内必须办理完结相关审批手续。

(二)积极筹措棚改资金。要坚持一手抓政府购买棚改服务贷款融资,一手抓招商引资,多渠道筹集棚改资金。加强与省国开行、农发行的沟通对接,按照程序快速办理政府购买棚改服务业务,加快项目贷款资金申报、拨付进度。积极引导社会资本参与棚户区改造,优先安排出让棚改腾空土地,出让收入优先用于棚改,努力实现区域内棚改项目资金收支大体平衡。

(三)强力推进房屋征收。要把房屋征收作为棚改项目实施的关键环节,深入细致地做好群众发动工作,最大限度地争取群众的信任和支持,为各项工作任务列出时间表、路线图,做到工作任务落实到人、到日,分片包干,确保按期完成房屋征收任务。

 (四)切实加快工程建设。全力保障棚改项目建设所需的人力、物力、财力,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全力以赴抢进度、抢工期,确保按进度要求高质量完成各项建设任务。同时,注重科学管理,科学施工,把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放在首位。

(五)全力做好回迁安置。研究制订回迁安置工作方案确保回迁安置工作按节点完成设立接待室负责接待和解释回迁居民提出的各类问题加快回迁小区配套服务设施建设,全面整治回迁小区周边环境,确保棚改居民早入住、早受益

    (六)按时完成审计整改。对棚改项目审计中发现的问题,统一归集管理,查摆问题原因,排出时间表,明确责任人,确保审计整改工作按时限、高质量完成对整改工作滞后的,严格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

四、阶段安排

棚户区改造攻坚提速决胜月活动分宣传动员、提速决胜和验收评比三个阶段。

    (一)宣传动员阶段(11月20日至11月25日)。制定印发棚户区改造攻坚提速决胜月活动实施方案,明确目标任务、时限要求和工作责任;全面开展宣传动员,为攻坚提速决胜月活动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二)提速决胜阶段(11月26日至12月20日)。对照时限节点要求,全面抓好房屋征收、项目开工、工程建设和回迁安置等工作,确保全面完成房屋征收任务并如期开工建设。

(三)验收考评阶段(12月21至12月31日)。开展绩效督查考核考评,对各相关单位任务完成情况进行检查评比,并按照考核制度规定,严格兑现奖惩。

     五、保障措施

    (一)加强组织领导。县棚户区改造办公室负责年度任务分解、综合协调、项目推进工作,会同县发改、财政等部门积极向市上争取棚户区改造项目计划和资金支持,做好政府购买棚改服务工作;县国土部门负责完善土地供应政策,做好年度新增建设用地审核和报批工作;县发改部门负责把好规划审批关;其他各成员单位要认真履行职责,切实落实相关支持政策。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机制。

    (二)强化宣传引导。充分利用报纸、电视、网络等新闻媒体和各类宣传阵地,采取多种形式全方位宣传棚户区改造的重大意义和政策规定,深入细致地做好群众的思想工作,积极引导棚户区居民参与棚改、支持棚改。同时,注重舆情跟踪,及时做好研判,正确引导舆论,为推进棚户区改造工作营造良好氛围。

    (三)严格落实奖惩。严格按照时限节点要求,加大对项目推进情况的督促检查,落实“周统计、月通报、季排名、年考核”制度和严格落实约谈问责制度,进一步提高督查频次,定期对棚改工作进展情况进行督查,对年度考核排名末位的项目进行挂牌督办、对项目负责人进行严肃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