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文件 > 政府办文件 > 

关于进一步加快农村淘宝项目合伙人招募工作的紧急通知

来源: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16-10-17

各镇人民政府,乾佑街道办事处:
  为加快推进我县农村淘宝项目,扎实做好当前合伙人招募工作,现将有关事项紧急通知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夯实工作责任。各镇办要高度重视农村淘宝项目工作,按照《柞水县农村淘宝项目工作实施方案》要求,迅速成立农村淘宝项目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组长由镇办主要负责同志担任,明确分管领导和具体工作人员。在具体工作中要坚持“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的工作机制,认真研究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同时,要把每项具体工作任务分解细化到人,努力使“农村淘宝”项目稳步推进。
  二、广泛开展宣传,营造浓厚氛围。营造浓厚宣传氛围,是做好合伙人招募工作的基础。各镇办要采取多种形式进行广泛宣传,一要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微博、门户网站、广播、短信等在线媒体资源进行宣传;二是采用横幅、喷绘、刷墙、标语、宣传彩页等形式,进村入户进行宣传。全县今年21个脱贫摘帽村和2016年美丽乡村建设村是农村淘宝村级服务站建设重点村,宣传标语应不少于2条,其他村(社区)应保证1条。
  三、明确目标任务,狠抓工作落实。县政府与阿里巴巴集团拟定于今年10月17日在县城举行千人招募大会。各镇办要扎实做好当前招募合伙人的报名工作,积极鼓励农村返乡人员参加农村淘宝项目合伙人招募报名。根据阿里巴巴集团招募合伙人的要求,认真做好资料的收集、整理、上报工作。为保证招募大会如期召开,全县81个村(社区)参加农村淘宝合伙人招募报名的人数必须达到每个村(社区)15人以上。各镇办要紧紧围绕这一任务目标,不断加大工作力度,迅速将任务分解落实到每个包村(社区)干部头上,层层抓好落实,必须在今年10月16日前全面完成招募报名工。(采取网上报名为主,报名网址:cunzhaomu.taobao.com) 。县农村淘宝领导小组办公室(县经贸局)要充分发挥牵头协调的作用,及时收集整理各镇办在工作中好做法好经验并及时全面推广。同时,要将各镇办招募合伙人报名情况每日汇总评比,通过柞水县农村淘宝微信群进行通报,以达到激励先进、鞭策后进的作用,促进全县整体工作均衡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