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大项目 > 

柞水县全力推动新型城镇化进程

来源: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18-04-03 17:42

2018年,柞水县以“八大城建项目”为抓手,着力推进精美城镇、精品景区和美丽乡村三大会客厅建设,强化措施,狠抓管理,全力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力保年度城镇化率达58%。

一是精心编好规划。坚持“规划引领、产城融合、配套完善”的思路,按照城市空间布局、城乡产业发展、城乡公共服务等“五规合一”的要求,由县住建局负责8月底前完成《柞水县城总体规划》修编和《棚户区改造二期规划》编制,10月底前完成大寺沟、清水等14个村的村庄规划,确保城区规划覆盖率、建制镇规划编制率达到100%,村庄规划覆盖率达到80%以上,以规划引领城镇化建设。

二是尽心建好项目。以年初确定的“八大城建项目”为抓手,继续实行“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套人马、一抓到底”的重大项目包抓工作机制,所有项目按照“4月底前所有项目前期工作要基本到位,5月份全面开工建设,12月底前基本完工”的时间节点要求,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对群众关心关注的民生项目进一步明确了时限,危改项目实行“三条线”包抓机制和月通报排名、季度点评、半年和年终考核工作机制,8月底前全面完成建设任务。棚改项目力争年底前县城中心片区棚户区改造主体完成50%以上。城区供气项目5月底前完成一期尾欠工程,力争7月底前实现老城区供气。供暖项目力争12月底前实现老城区供暖。

三是倾心抓好管理。以城市执法体制改革为契机,理顺城市执法管理体制,县城管局负责加快智慧城管平台建设,力争6月底前建成运营,实现城市管理智能化、规范化。要瞄准“洁、净、美”目标,集中开展乱占乱建、乱停乱放、占道经营、乱倾乱倒整治活动,进一步加强市容、市貌整治,进一步提高城镇管理清洁化、科学化、智能化水平。

 

文稿编辑:敦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