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大项目 > 

柞水企业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冲刺首季“开门红”

来源:互联网 张雯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0-02-24 11:47

柞水县围绕保用工、保复工、保产能,早谋划、早布局、早行动,千方百计找准疫情防控和恢复生产的平衡点,做到“防控”“发展”同步抓、两不误、两手硬,切实做到了“精准有效防控疫情,科学有序复工复产”。目前,大西沟矿产公司、博隆矿业公司、金正矿业公司、盘龙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欧珂药业公司、终南山泉等8家规上企业已复工复产。 
  制定“两个方案”。按照复工前有准备、复工后有监管、应急状况有预案等要求,逐企业逐项目制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个方案,强化管控举措,确保企业平稳过渡、有序生产。 
  压实“三个责任”。压实企业主体责任,靠牢企业第一责任人责任,明确防控重点,细化具体措施,建立从管理层到车间班组、一线职工的疫情联防联控体系。压实行业监管责任,明确各行业部门疫情防控监管职责,逐企业逐项目建立台账,建强化常态化防疫检查和复工复产指导帮扶。压实属地管理责任,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措施,强化企业疫情防控和复产复工各类保障工作。 
  明确“八个必须”。必须落实企业负责人为疫情防控的第一责任人;必须制定企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复工生产实施方案;必须加强对职工的防控知识培训;必须全面对职工健康状态做好排查登记;必须掌握每名职工的节假日期间出行和参加集会聚会情况;必须提前对厂区内公共场所、设施、设备进行消杀防疫;必须对原材物料储备情况进行盘点;必须对生产设施设备进行安全检查。 
  把牢“九个关口”。把好复工报批关,复工前上报有关部门审批备案;把好健康上岗关,对全部上岗员工的健康状况逐人逐项核查;把好消毒安全关,对车间、食堂等公共场所进行全面消毒;把好生产运行关,厂区统一采取了封闭式管理,将运行流程划分为多个小生产单元,减少人员聚集;把好货物出入关,对货运车辆开辟单独通道并全面消毒;把好职工就餐关,员工就餐实行分餐制、轮换就餐制等办法;把好集体活动关,将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参加聚集型活动等作为工作纪律,减少培训、会议等员工聚集活动;把好疫情应急关,成立专门应急队伍,实行企业防疫期间信息日报告制度;把好职工防护关,加强员工传染病防治知识宣传教育,引导员工增强个人防护意识,提高个人防护能力。 
  做到“六个坚持”。坚持每日全体人员体温检测进厂;坚持每日上班前、下班后消杀防疫,对人员集中的重点区域重点场所多次消杀;坚持每日进出车辆、人员登记、消杀防疫;坚持每日向属地政府、村(社区)报告情况;坚持每日向全体职工宣传普及疫情期间自我防护防控知识;坚持每日定量发放口罩等防控物资。 
  做优“五个服务”。做优项目保障服务,落实县级领导项目包抓、专班推进制度,综合保障项目土地、能耗、资金等要素,力促续建项目复工复产;做优网上审批服务,开展“不见面”审批,为企业开辟绿色审批通道,确保疫情防控期间,涉企服务不间断、不降质;做优一企一策服务,对辖区内企业派驻帮办小组或联络员,指导督促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及时协调解决企业生产中遇到的困难和难题;做优发展环境服务,研究出台减费、免租、稳岗、贴息、降薪等扶持政策,帮助企业减少损失;做优持续跟踪服务,开展线上春风行动,加强劳务供需对接,畅通员工返岗通道,加速物资采购、物流运输调运,确保复产需要。


 

文稿编辑:曹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