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依法行政 > 

柞水县扎实开展减证便民专项行动

来源: 吴承洲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17-09-26

按照《关于开展“减证便民”专项行动的通知》文件要求,我县高度重视、迅速安排、集中审核,按期完成了“减证便民”专项行动各项工作任务。

一、印发文件,专题部署。县政府领导高度重视,迅速作出批示,以县职转办名义印发《柞水县职转办关于开展“减证便民”专项行动的通知》,明确要求县编办、县政府法制办牵头,县级各部门配合,按文件要求按时上报《清理证明事项和盖章环节底单》和承诺书,按期完成此项工作。按照政府领导批示精神,县编办、县政府法制办主要领导亲自挂帅,督促各单位按时高效完成此项工作。

二、强化协作、统筹推进。加强与有关部门和单位的沟通联系,集中分析,共同研究解决了专项行动的快速有效开展,对一些吃不透,把不准的问题及时向市取转办反映并请求指导,并反馈给各单位,以确保《清理证明事项和盖章环节底单》的规范填写。各部门,各单位高度重视,相继落实了工作职责,保质保量完成工作。

三、坚持原则,集中审核。为从根本上解决固扰企业和群众“办证多,办事难”和“奇葩证明,循环证明,址皮证明,无谓证明”等问题,县编办,县政府法制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持除一切干扰,集中人力、精力和时间逐部门.逐单位、逐事项进行审核,对依据不够充分的事项,仔细查找法律法规依据,与相关单位反复沟通对接,力图做到与各方意见保持一致,有效避免各类矛盾,按时高效完成审核任务。

四、汇总清单,及时上报。此次专项清理行动安排时间紧,涉及部门多,可用于集中审核汇总的时间仅有两三天。县职转办、县政府法制办集中高效审核,并汇总整理,形成了《柞水县清理证明事项和盖章环节底单汇总表》,全县31个政府工作部门(单位)上报了证明事项和盖章环节底单及承诺书,经汇总整理,柞水县证明事项和盖章环节底单共涉及10个部门(单位)53项,其中拟保留证明事项和盖章环节48项,拟取消证明事项和盖章环节5项。

 

文稿编辑:admin_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