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依法行政 > 

柞水曹坪派出所“三个转变”规范民警执法行为

来源: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17-08-25

为进一步规范民警执法行为,实现“理性、平和、文明、规范”执法的要求,柞水曹坪派出所紧密结合实际,不断转变执法理念、执法方式、执法态度,全面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进一步和谐了警民关系,提高了公安机关执法公信力和亲和力。 
  一、转变执法理念。要求全体民警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讲究执法艺术,提高执法效果,在执勤执法中始终做到识大体、顾大局,善于用和谐思维来化解矛盾,用和谐态度来对待群众,真正融法、理、情于一体,以法为据、以理服人、以情感人,使群众通过案件的办理、事情的处理,既感受到法律的权威、尊严,又感受到民警的关爱、温情。 

二、转变执法方式。一是进一步健全和完善执法责任制度,建立个人执法档案,落实法制员制度,对执法行为和办案质量进行监督,及时发现和纠正执法偏差。二是加强民警日常教育,解决认识到位的问题,找准问题所在,敢于正视问题,深刻剖析问题,认真解决问题,把精力投入到办实事、抓落实上,把工作体现在顺民意、解民忧的行动中。三是深入开展争创执法标兵活动,对民警执勤执法纪律、装备佩戴、警容风纪、执法程序规范等方面进行严格的纪律要求和规定,用铁的纪律和刚性规定来维护民警良好的执法形象。进一步提升构建和谐警民关系的素质和能力。 
   三、转变执法态度。一是大力倡导执法民警树立人性化执法理念,按照理性、平和、文明、规范的要求执勤执法,让广大群众百姓切实得实惠享便利。二是进一步简化流程和程序、深化警务公开,减少中间环节,提高工作效率。完善并落实窗口文明服务规范及标准,改善办事态度和服务形象。三是按照“理性、平和、文明、规范”的要求,制定切实改进执法方式的措施和办法,开展说理式执法、人性化执法,不断提升执法办案的服务水平。 

 

文稿编辑:王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