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依法行政 > 

柞水县全面开展行政执法人员清理

来源:政府办 李德林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17-01-11

    为进一步规范行政执法行为,严格执法人员管理,柞水县从12月中旬开始,对全县行政执法人员进行了清理规范,目前已检查行政执法部门24个、审核行政执法人员1099人次,取消执法资格255人,收缴执法证件94份。

    据了解,此次清理的重点对象为四类:一是各单位的合同工、临时工和工勤人员中持有执法证件的人员;二是因离职、退休、工作调动、岗位调整等已不在执法岗位的持证人员;三是因单位合并、岗位调整等原因导致执法主体或事项发生变化的持证人员;四是执法岗位和事项未发生变化,但执法证件有效期已满的持证人员。为保证清理工作扎实开展,县政府法制办下发了《关于做好行政执法人员清理工作的通知》,对开展行政执法人员清理工作的重要意义、主要任务、方法步骤和时限要求进行了明确和细化。并组织召开了24个行政执法部门分管领导会议,对清理的人员范围、操作流程进行了重点培训。

    县上以此次行政执法人员清理为契机,对各行政执法单位执法岗位的人员信息进行全面梳理排查,对没有取得执法资格或执法证件失效的执法人员,及时调离执法岗位,严禁参与执法活动。对已经取得执法资格的人员,按照每年学法不少于40课时的要求,严格落实执法人员学法课时报备制度,并将执法人员学法报备情况作为执法资格认定的重要依据,切实提高行政执法人员的能力水平。


文稿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