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统计数据 > 

经济持续平稳增长 十二五顺利收官

来源:县统计局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16-04-11

 

   经济持续平稳增长   十二五顺利收官

           ------2015年柞水县经济运行统计分析报告

    “十二五”期间,受宏观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市场需求低迷等不利因素影响,全县经济自“十二五”中期以后,经济步入新常态发展阶段,下行因素增多,特别是主导产业矿产冶金因产能过剩受到较大影响,面对压力和困难,县委、县政府保持定力,主动顺应经济发展客观规律,认真贯彻执行国、省、市各项经济政策,适时做出了调整产业发展思路,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重大决策部署,精心谋划了事关柞水当前和长远发展的“八件大事”和“十大工程”,增强了县域经济发展实力,使全县经济在“十二五”期间实现了稳步增长,圆满收官。

     2015年全县实现生产总值66.17亿元,同比增长11.6%,位居全市全市第三位,其中第一产业增加值6.3亿元,同比增长4.7%,第二产业增加值41.53亿元,同比增长15.4%,第三产业增加值18.35亿元,同比增长6.3%,三次产业构成比例为9.5:62.8:27.7。“十二五 ”期间经济年均保持了13.4%的增长。   

 

文稿编辑:鲁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