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统计数据 > 

柞水县重大项目建设完成投资近九成

来源:政府办 陈敦山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14-10-22

    今年以来,柞水县坚定不移地实施项目带动战略,全力以赴促开工、赶进度、抓投产,全年88个重大项目完成投资61.52亿元,占年任务的89.39%,其中23个市级重点项目完成投资25.03亿元,占年任务的125.94%,投资规模、推进速度、质量效益均实现了新的提升。
    一是精心谋划项目。坚持生态循环、高新科技、健康养生等理念,以小岭工业区、盘龙生态医药产业园、营盘生态旅游产业园、西川现代休闲农业示范园“四大园区”为平台,精心谋划了牛背梁国家旅游度假区、102省道“三改二”三四期、养生养老、高端水产等418个战略项目,投资规模达786亿元。
    二是积极争引项目。预算4500万元产业项目发展基金,同步做好项目前期和招商引资工作,40个重大前期项目30个完成可研、13个开工建设,争取到位资金4.9亿元,落实招商到位资金35.88亿元,排名全市前列。
    三是合力建设项目。以拉动增长为目标,采取阶段考核、现场办公、定期督查和现场观摩等形式,全程推进项目建设,48个项目投资超过80%,18个项目建成投产,尤其是市级项目提前3个月完成年度任务。
    四是高效服务项目。以群教活动为助推,深入开展“项目服务年”等活动,继续实行“六个一”项目推进机制,落实了23名县级领导和27个部门包联包抓责任,集中力量解决企业资金、用地、审批等难题,确保重大项目顺利推进。
五是精细管理项目。修订完善了《项目建设管理办法》等制度,严格实行项目“六制”管理,确保项目建设质量。

文稿编辑:徐廷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