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统计数据 > 

柞水县全力推动固定资产投资增长

来源:政府办 梅林海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04-08 17:58

今年以来,柞水县紧紧扭住发展第一要务,以重点项目建设为抓手,加强统筹调度,开展学习培训,强化督查指导,优化跟踪服务,全力抓好投资项目入库纳统,多措并举推进固定资产投资稳增长工作,助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一是精心安排部署,逐级压实责任。召开项目建设年提升推进会,研究解决重点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议定稳投资、稳增长的具体措施,紧盯年度目标,采取“月通报、季点评、年考核”方式,聚焦项目建设、招商引资、争取资金、纳规入统、企业效能等重点工作,大力开展高质量发展大比武和“项目建设提升年”活动,进一步明确各镇、各相关部门的任务,夯实了责任,力争全年各项经济指标全面提升。

二是开展学习培训,确保应统尽统。召开了全年统计工作联席会议,县发改局联合县统计局对固定资产投资统计的范围、投资项目入库原则、入库资料及联网等要求,进行了专题培训,对今年计划实施项目中未纳统项目,由项目建设单位负责尽快申报,县发改局、审批局负责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备案和审批,项目包抓责任单位负责制定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入库时间表,确保列入计划项目全部纳统。

三是挖掘投资潜能,加快项目建设。加大前期项目实施力度,夯实投资基础,由行业主管部门负责及时与镇办对接,督促项目建设单位尽快完成项目审批开工,及时跟踪项目进展情况,按月对全县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进行全面梳理,加大调度力度,项目开工后第一时间组织材料入库,确保有足够的项目来支撑今年的固定资产投资任务。

四是建立纳统台账,提升工作实效。建立固定资产投资统计台账,对所有项目进行全程监测,及时掌握重点投资项目信息,对所有新开工项目进行全面梳理和清查,严格落实统计相关要求,推动项目投资情况及时入统,切实做到依法依规、应统尽统,确保全县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入统及时、数据准确、不遗漏。


文稿编辑:曹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