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统计数据 > 

柞水县统计局召开2019年度综合年报会

来源:统计局 饶凌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0-01-06 11:50

1月3日,柞水县统计局在天韵酒店七楼会议室召开2019年度全县综合统计年报会议,全县各单位涉及劳动工资、工业、商贸、服务业、建筑业、房地产业、县域经济监测等专业统计人员及县统计局相关专业人员等142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统计局局长郭勇主持,共分集中大会和专业小组培训会两个层次召开。

会上,县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郭勇向与会同志传达了市局统计年报会的会议精神,并由浅入深的解读了中省领导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及统计造假专项治理工作。副局长冯建强领学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实施条例》等统计法律法规,并为参会统计人员人手一册发放了《统计法律法规宣传册》。

县统计局副局长吴维民对2019年全县统计工作作了简要回顾,对2020年统计工作作了安排,并就如何做好当前工作强调四点。第一,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各单位应统筹安排合理调配,保证每项统计工作都有专人、专门的时间保质保量完成。第二,实事求是,依法统计。各单位要提高统计法律意识,自觉遵守统计法律、法规,做到不虚报、不瞒报、不漏报、不拒报、不迟报,牢固树立统计新形象,不断提高数据质量。第三,部门联动,密切配合。各部门要切实与县统计局保持业务沟通和联系,做好数据质量的评估论证,真正把数据搞实搞准。第四,把握时间,及时上报。统计工作是一项严密细致的系统工程,统计上报时间就是一道严格的命令,要求大家树立全县一盘棋的思想,注意把握时间节点,按时高质量的完成上报任务。

最后,郭勇同志作会议小结并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按照时间节点扎实做好统计年报工作,二要体现年度统计工作的新要求,三要切实做好2020年统计工作。


文稿编辑:曹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