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柞政通报 > 

韩东文同志的讲话在县政府2017年第一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

来源:本站原创 政府办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17-03-10

同志们:

按照会议安排,我就分管工作讲几点具体意见。

一、关于工业商贸工作。

一是抓园区。小岭工业区要积极推进集中区扩容升级,加快现代工业园区、园区服务平台建设,9月底前建成标准化厂房3.9万平方米,力争在全市年度观摩中取得好成绩。县域工业集中区要大力推进中药材基地、药材交易市场建设,加快盘龙公司二期技改步伐,放大欧珂公司技改优势,培育康新药业等医药企业,力促医药产值突破百亿元大关,力争两大园区全年新引进入园企业8家以上,实现产值170亿元以上。

二是抓项目。要推行挂点服务制,在全县筛选出10个投资过亿元的重大工业项目,分别由县四套班子领导牵头挂点帮扶、责任单位各负其责,确保5月底前全部开工,力争吉源谷中药保健品深加工等重点工业项目年底前投产运营。要实行定期调度制,县工业发展领导小组每月要召开一次例会,集中分析当月工业发展情况,解决好园区和企业发展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要建立项目推进倒逼机制,排出项目推进时间表,清查圈地占地行为,对圈而不建、占而不用的土地,依法依规处置到位,今年力争建成投产项目5个以上,新增产值10亿元。

三是抓品牌。要大力推进品牌创新,鼓励企业科技创新、技术改造、兼并重组,引导企业与大专院校、科研机构开展合作。加大盘龙、欧珂、老作坊、橡香等产品品牌的培育力度,用三年时间,力争我县实现中国驰名商标零的突破、陕西省著名商标达到3个、国家地理标志农产品2个以上。

四是抓上市。充分利用贫困地区IPO“绿色通道”政策,招引更多企业入驻柞水。协助盘龙药业尽快通过证监会审核,力争9月底前实现上市。积极推进县旅游公司在“新三板”挂牌,力争年底前实现上市。

五是抓环境保障。切实解决企业普遍反映的环节多、审批慢等难题,加大征地拆迁、补偿安置等协调服务力度,做好规划、环评、土地等项目前期工作。严厉打击强揽工程、聚众滋事、阻挠施工的人和事,全力为企业发展提供“保姆式”服务。

六是抓供销综合改革。积极与省供销集团有限公司沟通衔接,推动省供销集团股权投资项目落地柞水。继续加大“新网工程”建设,大力发展农村电子商务,完善村级电子商务服务中心的服务功能,积极探索电商扶贫方式,打造柞水特色的农民生产生活服务平台。

二、关于交通运输工作。

    一是做好柞山高速征迁和环境保障工作。严格按照前天柞山高速征迁工作大干动员会安排,压茬推进,确保剩余的38.2亩地、25户房屋、22处特殊拆迁物,在4月10日前全面完成。

二是切实加快交通项目建设。围绕11个交通建设项目,加快凤凰至杏坪段公路改建、牛袁路、小岭梁隧道、七坪至镇安云盖寺公路建设步伐,确保年底前完成主体工程。全力加快未开工项目推进步伐,力争牛背梁西沟峡旅游公路、泰河街至花门楼公路、下梁茨沟至天平山公路、农村路网工程、安保工程和桥涵配套及危桥改造工程6月底前全部开工建设。持续加大旅游道路以及道路标识建设力度,做好丰北河至汤峪岭顶、九天山旅游公路等项目建设。积极争取中省市项目资金支持,主动抢抓普通公路“建养一体化”试点机遇,大力推进102省道黄花岭至营盘段“三改二”、西川隧道、溶洞过境路、县城过境公路、北线出境公路建设等前期工作,力争早日开工建设。

三是深入开展“四好公路”创建。要“建好”农村公路,实现建制村通畅率达到100%。要“管好”农村公路,县级农村公路质量监督机构设置率100%,镇(办)农村公路管理站设置率100%。要“护好”农村公路,经常性养护率达到100%,优、良、中等路比例不低于80%,宜林路段绿化到位。要“运营好”农村公路,具备条件的建制村通客车率达到100%,培育1到2家农村交通物流示范企业,基本建成覆盖县、镇(办)、村(社区)的三级农村物流网络。

三、关于招商引资工作。

一是开展招商活动。继续抓好西洽会等重点节会招商,加快引进一批规模大、实力强、前景好的税源企业和项目,确保全年招商到位资金52亿元以上。及时与市招商局沟通,组织开展专题招商活动2至3次,全县外出招商活动不少于12次。

二是抓好项目落地。对往届仍未达到投资进度的签约项目开列问题清单和责任清单,6月底前进行跟踪核查,确保项目早日落地;积极与商会、企业对接沟通,邀请他们来柞水考察投资。

三是包装策划项目。认真谋划第21届西洽会签约项目,做好前期筹备工作。围绕旅游、医药等优势产业和电子商务、文化创意、健康养老等新兴产业谋划项目,盯准域外集团企业投资趋势的聚焦点,力争年策划项目不少于40个。

四、关于安全生产工作。

    一是抓好矿山攻坚克难县创建工作。扎实推进重点行业专项治理,加大非煤矿山尾矿库治理,完善危险化学品登记制度,推进烟花爆竹批发零售业整改提升。统筹采取关闭、整合、整改、提升等措施,全面完成国定非煤矿山攻坚克难县创建任务。加强建筑施工、道路交通、工贸行业、消防、特种设备、水利设施、民爆器材、农机等重点行业专项治理,深入推进打非治违等专项行动。

二是夯实监管主体责任。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必须管安全”要求,以及“谁主管、谁负责”、“谁发证、谁负责”的原则,立足职能,夯实责任,齐心协力抓好各环节各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县安监局要切实发挥好协调指导作用,及时督促职能部门履行行业监管职责,对安全生产工作实施综合监督管理。

三是全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下茬整治省市挂牌的安全隐患,积极推进企业隐患排查治理的制度化、常态化、规范化,努力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五、关于金融通讯工作。

一是切实做好金融扶贫。县农商行、邮政银行、农行等金融机构要认真落实“农户贷”“产业贷”金融扶贫政策,设立5000万元脱贫贷款储备金,鼓励金融机构推广“助保贷”“产业贷”“税信贷”等金融产品。发展大型农机、林权、农业基础设施抵押等金融业务,全方位发挥金融对脱贫的支持作用。加强与国开行的对接沟通,加速1亿元协议贷款落地。

二是夯实金融监管。继续深入打击非法集资,实行每月零报告制度。进一步做好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清理整顿工作,确保全年金融秩序平稳有序。

三是积极支持保险业发展。积极组织开展一元民生保险、农村房屋保险、小额人身保险等普惠民生保险业务,最大限度的保障好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

四是强化通讯保障工作。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及配套建设步伐,不断提高基础服务保障能力。积极把快递网点纳入小城镇、移民小区、美丽乡村公共设施建设范畴,年底前镇办快递网点覆盖率达到90%以上。

 

 

 

文稿编辑:吴学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