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柞政通报 > 

敖翼同志在全县四季度经济工作安排部署会上的讲话

来源:县电子政务中心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16-12-06

 

 

在全县四季度经济工作安排部署会上的讲话

 

敖翼同志的讲话

 

同志们:

    按照会议安排,我就分管的科技工作讲两点意见:

一、前三季度工作完成情况 

(一)分管工作完成情况

1.重点工作有序推进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已完成申报书和规划编制,科技资源统筹中心柞水县智慧旅游大数据中心等项目启动建设;申请的中央引导地方科技创新专项资金1000万元已全部到位欧珂药业技改项目已完工并投入使用,盘龙公司技改项目正在实施。

2.主要指标基本完成。政府科技三项费用投入达到540万元,占年任务的108%;工业企业科技研发投入3476.5万元,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科技研发投入比达到0.37%,占年任务的168.2%;完成专利申请183件,占年任务的122%;完成专利授权任务64件,占年任务的87%,下欠11件完成技术市场交易额1001万元,占年任务的118%。

3.科技带动作用初显。累计在中省市立项科技项目19个,争取国家星火计划项目4个重大科技创新专项3项,陕西省县域重点项目1个,创建省市县重点龙头企业20科技创新型企业5家、科技示范户126户

4.工作氛围日益浓厚。柞水大讲堂成功举办了“知识产权”专题讲座,邀请中科院张学敏院士来柞举办了专题讲座,扎实开展“科技活动周”“科技三下乡”“农业实用技术培训”等活动大力推进科学技术进园区、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进农村。参训人数达2万人次、发放科技宣传资料6万多份(册)、接待咨询2000余人次

(二)“三个一”完成情况。县科技创新驱动县域经济发展示范县创建工作计划利用三年时间完成创建目标,目前已制定完成了创建实施方案》,分解了创建工作任务,出台了《柞水县科技创新招商引资项目优惠政策》等4项政策,制定了《柞水县脱贫攻坚三年规划》和《柞水县科技创新项目规划》,征集91个科技创新项目,其中惠民项目4个、新兴产业7个、特色农业16个、生物医药14个、生态旅游45个,各项工作正在有序推进

(三)分管工作在全市排名情况:我分管的科技创新市考县指标在上半年的考核中技术合同成交总额全市排名第二、专利申请全市排名第三、专利授权全市排名第四。

二、四季度工作安排

一是强力推进示范县创建。科技创新驱动县域经济发展示范县创建为抓手加快国家级农业科技园区6个中央专项资金项目建设、完成柞水县科技资源统筹中心内部装修工程,组建专家咨询组

二要超额完成市考指标。针对专利授权半年考核全市排名第四、下欠专利授权11件的市考县任务,拟在四季度再完成专利授权16件,确保在今年11月底前超额完成各项市级考核任务,力争年度考核获得更好成绩。

三要加大资金争取力度。积极与国家科技部、省科技厅和市科技局等上级对口部门沟通联系,全面做好2017年1000万中央引导地方专项资金的争取工作。

通过努力,争取我县科技工作在市上年度考核中获得前三名。

文稿编辑:吴学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