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公共事业 > 

柞水县精准发力补短板 全力以赴促民生

来源:政府办 徐鹏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19-03-21

 

柞水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快发展社会事业,优化公共服务供给,切实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现实问题,不断提高幸福指数。

提升教育和科技水平。积极创建国家级农村职业教育和成人教育示范县、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县,启动城区小学、初中新校建设工作,完成7个农村义务教育薄弱学校改造,实施2个教育现代化推进工程,推进优质资源向农村学校倾斜。以建设“国家创新型县”为契机,加快西北食用菌研发中心、菌种繁育及木耳深加工研发基地建设,打造科技资源服务大平台,力争建成省市级研发中心4个。

优化卫生和文化服务。大力实施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推进医联体纵深发展,加强妇产、儿科等重点科室建设,确保每个村卫生室有1名合格的乡村医生。完善慢病签约服务制度,扩大基本医疗异地就医即时结算范围,巩固一站式结算服务成果。做好非物质文化遗产挖掘、保护、传承工作,加快渔鼓文化产品开发,鼓励各种形式文化艺术创作。大力开展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不断满足群众精神文化需求。

加强就业和社会保障。把稳就业放在更加突出位置,认真落实就业政策,强化创业孵化基地建设,统筹做好高校毕业生、零就业家庭、退役军人、农民工等重点人群就业。完善养老、低保、优抚、救助等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注重农村“三留守”等弱势群体帮扶,突出困难患者救助、特殊群体关爱等重点,健全特困人员供养、医疗救助、教育救助和临时救助机制,稳步推进社会保障提标扩面。

文稿编辑:z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