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公共事业 > 

柞水县天然气项目简介

来源:城管局 胡德伟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17-08-04

一、天然气项目概况:

(一)特许经营投资企业:柞水嘉华天然气有限公司。

(二)建设项目名称:柞水县天然气利用项目;

(三)建设范围及内容:

1、 建设范围:近阶段县城区域;远阶段县域内其它区域。近期供气范围为柞水县新老城区及县域工业集中区,远期供气范围为小岭工业区及其周边能辐射到的范围,以及条件成熟的其它城镇。

2、 近阶段项目主要工程内容有:综合场站工程、管线工程、现代化管理(SCADA)系统和办公设施等。

①场站工程:LNG液化天然气站、CNG压缩天然气城镇供应站、LNG/L-CNG加气站和办公设施(办公楼、生产指挥中心、各营业网点生产用房、工程系统维护与抢修机具等。)

②管线工程:22公里城市中压管线、城区内各级主支管线,庭院管线和户内管线。

(四)建设期限: 全项目分近、远期两个阶段实施。远期的工业园及其它区域,根据社会发展需要(或省总管网贯通后)另定实施期限。近阶段项目分三期实施:一期为老城区的管网、加气站、LNG站、CNG站、调压站、调度中心、场站办公配套设施;二期为石镇街及县域工业集中区供气管网及设施;三期为下梁新城区;远期待省总管网贯通后实施。近期的一、二、三期实施期限各为1年通气,

(五)投资规模及模式:投资规模:近期项目预估总投资1.5亿元人民币,其中,近期的一期7500万元,二期3000万元,三期4500万元;建设项目总投资1.53024亿元人民币。资金来源及构成:全部为特营企业自筹。投资经营模式:按照发改等六部委《基础设施和公用事业特许经营管理办法》第五条,本项目确定为BOOT模式。

二、项目进展情况:

一是落实了项目实施包抓及协调机构,成立了各专项实施小组,专门负责此项目的督促、协调工作。 2017年3月敲定柞水县天然气投资人:陕西嘉兴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和西安华能电力建筑设计有限公司。注册成立:柞水嘉华天然气有限公司。 注册资本:贰仟万人民币;主要经营范围:天然气供应、销售;供暖服务;燃气管网及供暖管网设计、施工及维护。二是3月7日柞水嘉华天然气有限公司与柞水县政府签订《柞水县天然气特许经营协议》,协议明确规定柞水嘉华天然气有限公司为柞水县天然气综合利用项目唯一投资、建设、经营主体,投资12000万元建设LNG气化站和LNG/L-CNG加气站合建站及22Km城区供气中压管网和供暖管网。三是落实了场站建设用地,签订了用地协议,完成了场站用地的征迁补偿及三通一平,同时,与柞水县下梁镇沙坪社区土地移交完成百分之八十。四是完成了项目备案、可行性研究、用地勘界、用地预审及选址意见函等手续的办理,地灾己完成评审,环评、安评完成报告编制,施工图设计审查、土地审批、规划一书两证、施工许可证、消防审查、技术评审、燃气经营许可证、价格审批等手续已完成;五是完成了地形图测绘、地质勘察、管网规划布局、初步设计、主管网及部分小区的施工图设计;六是完成了设备、施工及监理招标。

目前,场站基础及管网埋设开工建设。已完成投资3000万元;LNG、CNG气站1000万元;管道铺设工程完成4公里,完成投资320万元;LNG、CNG设备投资完成1500万元;其他投资完成180万元。力争在8月底阴雨季来临之前,完成乾佑街县医院下的中低压管道埋设,进入设备安装阶段。

                            

2017年7月28日


文稿编辑:z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