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公共事业 > 

柞水强化安全生产

来源: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17-07-21

柞水县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站在“真心实意惠民生”的高度,坚持把安全生产当做工作中的头等大事来抓,坚持党政同责、齐抓共管,筑牢安全生产监管堡垒。

一是明确安全主体。柞水县坚持将安全生产与经济社会发展一起部署、一起落实、一起考核。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和“一岗双责”的原则,明确县、镇政府班子成员的领导责任,安全生产委员会成员单位的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法人的主体责任,构建了“党委高度重视、政府统一领导、部门依法监管、企业全面负责、社会监督参与、全社会广泛支持”的安全生产工作新格局。

二是创新安全机制。柞水县创新安全问题优先研究、安全隐患优先解决、安全资金优先保障“三优先”机制。县委常委会、县政府常务会每季度召开一次会议,听取安全工作汇报,研究解决安全生产问题。县财政局增设事故举报奖励资金、安全生产专项经费、安全生产打非治违经费、安委会工作等经费,加强了安全生产资金保障。

三是夯实安全责任。县委、县政府联合下发了《关于进一步明确尾矿库安全监管责任人的通知》,明确了县级领导、涉库乡镇、监管部门和企业主要负责人的安全监管责任。县政府与全县9个镇办、43个安委会成员单位,柞水县安监局与34个生产经营单位分别签订了年度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制定了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办法,不断夯实安全责任。

 

文稿编辑:敦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