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财政预算决算 > 

柞水县经济贸易局2018年部门预算说明

来源: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18-03-14 15:21

一、部门主要职责

承担全县的工业经济、商贸流通、国有企业管理、电子商务等行业的行政管理工作;贯彻执行国家有关国民经济运行的方针、政策、组织实施工业商贸方面的综合性经济法规和政策,并监督检查;监测、分析工业商贸运行态势,调节工业商贸日常运行;编制并组织实施近期经济运行调控目标,协调解决经济运行中的重大问题并提出意见和建议;分析和发布相关的经济信息;负责全县国有企业的监督和管理,以及全县电子商务的管理与运营。

二、2018年度部门主要工作任务

(一)卯足干劲,强势推进工业发展。

(二)强化重点企业扶持,优化企业发展环境。

(三)坚持项目带动战略,全力推进项目建设。

(四)高度重视中小企业,大力发展非公经济。

(五)发展电子商务,培育新兴产业。

(六)抓好商贸流通,搞活经济发展。

(七)健全完善制度,加大国资监管。

(八)扎实帮扶精准扶贫,做好脱贫攻坚工作。

(九)加强队伍建设,筑牢事业发展基础。

三、部门基层预算单位构成及经费管理方式 局机关现内设5个行政股室;1个电子商务中心(暂未分类)。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经贸局总编制23名,事业编制23名;实有在职人员17人,离退休人员18人。

五、部门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17年9月30日,本部门所属各预算单位共有车辆0辆,单台价值20万元以上的设备0台。 2018年部门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

六、部门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2018年本部门专项业务经费项目实现了绩效目标管理全覆盖,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206.7万元。

七、2018年部门预算收支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2018年收入预算为206.7万元,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206.7万元,较上年增长3.7%,主要原因是正常调资晋档带来的人员经费增长,其中专项经费列入部门预算的项目为10.5万元,较上年持平。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万元,较上年增长0%,主要实施0项目相关费用增长。

2018年支出预算为206.7万元,包括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支出196.2万元,占支出总额94.9%;专项业务经费支出10.5万元,占支出总额5.1%。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较上年增长3.7%,原因同上;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较上年增长0%,原因同上。

(二)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明细情况。

  1. 支出按经济分类的明细情况 2018年支出预算为206.7万元,其中人员经费支出151.41万元,较上年下降7.5%,原因是退休职工工资转出。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50.15万元,较上年增长1%;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1.26万元,较上年下降91.6%;公用经费支出55.29万元,较上年增长56%,原因是单位人员增加引起公用经费支出增长;专项业务经费支出10.5万元,与上年持平.

2.支出按功能分类的明细情况

(1)事业运行(2010499)206.7万元,较上年增长3.7%,原因是事业单位的社会保障缴费纳入部门预算、正常调资晋档。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2018年本部门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四)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情况

本部门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

(五)部门“三公”经费等预算情况。

2018 年“三公”经费预算6.2万元,较上年增长上年181%。其中出国费0万元,比上年减少0万元,下降0%,公务接待费2.2万元,与上年持平,主要是严格执行接待办法,对接待费预算从总量上进行了控制;由于开展脱贫攻坚工作、与省、市主管部门业务对接及到企业落实等工作,增加公务用车租赁费4.0万元.

2018年会议费预算0万元,较上年下降0%,原因是严格执行会议费管理办法,压缩会议规模和次数,对会议费预算进行压减。 2018年培训费预算0.30万元,与上年持平,原因是严格执行培训费管理办法,压缩培训人数和天数,对培训费预算进行控制。

(六)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2018年本部门本级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206.7万元,比2017年预算增加7.51万元 ,增长3.7%,原因为单位人员增加引起经费支出增长 。

(七)政府采购情况

2018年本部门政府采购预算共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类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类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类预算0万元。

八、2018年专项资金预算说明

2018年部门专项资金列入部门预算的项目共计0万元,其中0专项资金0万元, 0专项资金0万元,全部纳入部门绩效管理。

九、专业名词解释

(一)“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三)商贸流通网络体系:主要给本县超市、农贸市场、村镇商贸中心做规划;企业经济运行分析:主要是对全县工业企业、商业企业进行检测分析。

十、2018年部门预算附表

 

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表.xls

 

 

文稿编辑:财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