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财政预算决算 > 

柞水县小岭工业区管理委员会2018年部门预算说明

来源: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18-03-14 16:07

  

一、部门主要职责

1、负责拟定工业区整体发展规划,制定年度计划和阶段性工作安排;

2、管理工业区事务,维护工业区投资环境,合理安排使用工业区土地等资源;

3、协调工业区内各镇政府与企业的关系,帮助企业解决项目建设中的具体问题,为企业提供全方位的服务;

4、组织相关部门和镇政府实施项目建设涉及到征地、拆迁、安置等工作;

5、协助有关部门做好工业区安全生产、环保、生态保护等的监管和企地矛盾化解工作;

6、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2018年度部门主要工作任务

1、抓生产,确保企业正常运转。

2、抓项目,增强产业发展后劲;

3、抓招商,激发园区发展活力。

4、抓服务,切实优化发展环境。

5、抓脱贫,巩固金米村摘帽成果。

6、抓安环,强化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

三、部门基层预算单位构成及经费管理方式

柞水小岭工业区管理委员会现内设4个行政股室;1个参照公务员管理事业单位,1个一类公益事业单位,0个二类公益事业单位。全额财政拨款单位。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柞水县小岭工业区管理委员会总编制13名,其中行政编制10名,事业编制3名;实有在职人员15人,离退休人员0人。

五、部门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17年9月30日,本部门所属各预算单位共有车辆0辆,单台价值20万元以上的设备0台。

2018年部门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

六、部门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2018年本部门专项业务经费项目实现了绩效目标管理全覆盖,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8万元。

七、2018年部门预算收支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2018年收入预算为144.9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44.93万元,较上年增长18%,主要原因是正常调资晋档带来的人员经费增长,其中专项经费列入部门预算的项目为8万元,与上年持平。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万元,较上年增长0%,主要实施项目相关费用增长。

2018年支出预算为144.93万元,包括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支出144.93万元,占支出总额100%;专项业务经费支出8万元,占支出总额5.52%。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较上年增长18%,原因同上;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较上年增长0%,原因同上。

(二)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明细情况

1.支出按经济分类的明细情况

2018年支出预算为144.93万元,其中人员经费支出121.43万元,较上年增长23.%,正常调资晋档原因是引起人员经费增长社会保障缴费纳入部门预算。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21.43万元,较上年增长36.95%;原因同上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0万元;商品服务支出用于人员的支出0万元;公用经费支出23.5万元,较上年下降2.6%,原因是节约开支引起公用经费支出减少;专项业务经费支出8万元,较上年持平。

2.支出按功能分类的明细情况

行政运行(2010301)144.93万元,较上年增长18%,原因是机关及参照公务员管理事业单位的社会保障缴费纳入部门预算、正常调资晋档。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2018年本部门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四)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情况

本部门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

(五)部门“三公”经费等预算情况

2018年“三公”经费预算6.0万元,较上年下降10.45%。其中出国费0万元,比上年减少0万元,下降0%,主要是严格执行出国管理有关规定,并考虑到2018年出国培训任务增长因素,预算稍作压减;公务接待费1.5万元,比上年减少0.4万元,下降21.05%,主要是严格执行接待办法,对接待费预算从总量上进行了控制和压减;公务用车运行费4.5万元,比上年下降万0.3元,下降6.25%,主要是严格执行公务用车使用规定,对公务用车运行费支出从总量上和单台消耗上进行压减。

2018年会议费预算0万元,较上年下降0%,原因是严格执行会议费管理办法,压缩会议规模和次数,对会议费预算进行压减。

2018年培训费预算0万元,较上年下降0%,原因是严格执行培训费管理办法,压缩培训人数和天数,对培训费预算进行压减。

(六)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2018年本部门本级单位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23.5万元,比2017年预算减少0.61万元,较上年下降2.6%。原因是机关及参照公务员管理事业单位的社会保障缴费纳入部门预算、正常调资晋档

(七)政府采购情况

2018年本部门政府采购预算共0万元。

八、2018年专项资金预算说明

2018年部门专项资金列入部门预算的项目共计8万元,全部纳入部门绩效管理。

九、专业名词解释

(一)“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十、2018年部门预算附表

小岭管委会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表(新增).xls

 

 


文稿编辑:财政局